西安热线发布西安地区新闻  用户名: 密码:
首页|设为主页

海尔中央空调助力建筑节能改造

来源:内蒙古信息港   日期:2012-03-15  


    山东 2012-03-15(中国商业电讯)--温家宝总理在两会政府工作报告上指出,我国去年节能指标没有完成,2012年就将成为推动节能建筑改造的关键一年。据了解,全国有5亿平米公共建筑采用商用空调,这其中多联机占据34%,预计到2015年末,中央空调节能市场份额将达到240亿元。

    市场专家对记者表示,海尔中央空调MX多联机系列凭借领先的技术优势和行业领先的能效比,已经成为我国商用空调领域最有竞争力的产品之一,它为大中型空间用户提供的系统节能解决方案,无疑将成为我国节能建筑改造等项目的首选中央空调产品。

    行业领先技术实现系统高效节能

    分析指出,在我国2011年节能减排指标没能完成,2012年面临更高节能压力的大背景下,“节能增效”就成为一款产品能否占领中央空调市场的首要指标。据介绍,海尔中央空调MX多联机的压缩机采用独特的柔性结构,可以自动应对机组运转过程中的电流负荷,热负荷变化,降低摩擦和泄露损失,从而避免中央空调长时间运转过程中的能源浪费。同时采用技术成熟的环形过冷却器,将经过冷凝器的冷媒进一步冷却,使单位冷媒循环制冷量提高46%,以压缩机柔性结构实现节能目标,再通过冷媒过冷却技术使机组效率整体提高9%,双管齐下,从而最终满足节能,增效的设计需求。

    除了拥有高能效比的直流变频压缩机,MX多联机还掌握多项独家技术。据了解,为了降低部分负荷时的耗电量,在部分负荷运转时,保持各模块压缩机运转在效率最佳区域,比如当内机以12-16匹功率运转时,冷凝面积可提高2倍,耗电量下降42%。与之配套的是26度温度锁定功能,使冬夏分别保持20,26最适温度,省电10%。

    创新技术应用展现高系统稳定性

    市场专家介绍,由于多联机服务对象主要包括酒店,医院,政府机关等大中型公共建筑,因此除了节能,系统稳定性也是招标方重要参考指标。海尔MX多联机系列通过10000小时加速寿命试验,已经在稳定性方面相对同类产品显示出巨大优势,其业界首创的柔性高压腔压缩机抗液击技术,能够在压缩机出现部分回液的情况下,使动盘和静盘自动脱开,将进入涡旋盘的液态制冷剂排出,有效防止压缩机因液压缩损坏。同时,外机轮流运转技术能够将压缩机寿命延长到原来的三倍以上。

    海尔MX多联机的卓越品质得到用户交口称赞。海尔成功配套的黔江检察院项目负责人对记者说:“海尔多联机的节能效果和稳定性远超同类产品,给我们的工作带来了绿色升级”!

    据中国节能协会评估,我国十二五期间,尤其是2012年建筑节能改造和新建工程所面临的节能压力不小,目前我国既有建筑面积为430亿平方米,公共建筑占一半以上,节能达标率不足10%。分析指出,海尔MX多联机针对大中型公共建筑提出的“系统节能解决方案”,无疑是对我国十二五节能战略的“对症下药”,若想达到温家宝总理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到的2012年节能减排指标,海尔中央空调则是目前节能建筑改建,和新建工程的首选产品。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 网友评论
       网友                               评论        评论时间
 昵称:
 内容:  留言内容不得超过200字
 请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点击此处换一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