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热线发布西安地区新闻  用户名: 密码:
首页|设为主页

户外家具前景广阔 自然生活渐成风尚

来源:内蒙古信息港   日期:2012-03-16  


  作为自然生活的重要组成部分,派对、烧烤、茶饮及草地野餐等户外活动广为人们喜爱,被誉为“自由、浪漫的休闲方式”,这种自然与生活的亲密互动催生了一种家居新时尚——户外家具。

  契合回归心理 催热大众消费

  户外家具早期主要投身于专业和商业领域,城市公园、星级酒店、休闲场所是这类家具的“消费大户”。如今,随着城市化进程的加速及建设项目向景观型与功能型的转型,户外家具逐步扩展到了大众消费领域。 

  一方面,错层、跃层和别墅的设计结构为户主预留了一定的户外空间,无论是配置户外庭院的豪宅,还是拥有顶楼平台的洋房,抑或具备小巧阳台的精致户型,新的“用武之地”的诞生客观上为户外家具的引进提供了栖身的平台;另一方面,当生活水平上升到一定阶段,在纷繁复杂的城市中人们亲近自然的愿望与日俱增,户外家具代表的自然生活态度和品质家居定位抓住了大众的回归心理,于是拥有一方专属的休闲区域便引起了广泛兴趣,这从主观上增加了户外家具的购买力。大众消费市场的拓展,勾勒了户外家具美好的市场前景,促使原先处于冷门的户外家具进入一个全新的发展时代。

  延伸家居空间 体验休闲意境

  创造户外家具的最初目的是为了给户外活动提供便利,然而随着栖身的空间不断地蔓延,户外家具的理念也在与时俱进。Harbor House 的户外家具设计师认为,花园、草地、平台等户外场所实际上是一类没有围墙和屋顶的房间,它们是生活场景的一个延伸,是整体流动性设计的一部分,是悠然天地中第二私人空间。因此,户外家具不仅要具有娱乐、放松和玩耍的功能,还要让人们在享受派对乐趣的同时可以观赏湖水美景,把自然情景与家居生活巧妙地联系起来,体现出一种亲近自然的生活风格,重点体现在户外家具的造型设计上。

  首先,户外家具的造型设计将用户的内心感受放在首位,多以线型、圆弧、植物等造型为主题,营造出怡然自得的空间表情;其次,户外家具以符合人体曲线与自身材质属性为基点,创造出富有韵律的整体造型,让身体与心灵能完美贴合,传递出休闲舒适的家居意境。

  绿色材质主张 诠释质朴美感

  由于户外家具通常放置在室外空间,免不了日晒雨淋,这就要求户外家具要有一个“经得起风雨考验的外表”,因此材质的选择对于这类家具来说尤为关键。目前,户外家具主要有木材、金属和藤艺三种材质。传统上制作户外家具的木材有菠萝格、柚木和松木等,这几种木材都具有很好的防潮和防开裂的性能。金属户外家具的材料一般有普钢、不锈钢、铝合金、铸铁、铸铝等,其中铸铝和不锈钢的防锈能力最强。高分子材料的PE藤具有很好的柔韧性和可塑性,藤编家具线条舒适流畅,外观也更加时尚,受到年轻人喜爱。

  本季Harbor House全新推出户外家具系列,以桉木、轻型铝、PE藤为主要材质,结合布艺座垫或玻璃台面,融入了现代和时尚的元素,质朴的黑色和咖啡色带着与生俱来的沉稳成熟感,传递了浓郁的美式风情,淋漓尽致地展现出无限创意的生活空间。敬请关注Harbor House官方网站www.harborhousehome.com,了解更多户外家具信息。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 网友评论
       网友                               评论        评论时间
 昵称:
 内容:  留言内容不得超过200字
 请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点击此处换一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