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热线免费发布西安新闻  用户名: 密码:
首页|设为主页

法国马赛KEDGE商学院全球供应链前沿论坛将召开

来源:西安热线   日期:2013-05-24  

上海2013年5月24日电 /美通社/ -- 5月26日 “2013年全球供应链前沿论坛”将在沪召开。论坛由法国马赛KEDGE商学院、上海交大安泰经管学院,中国供应链与运营管理人俱乐部联合主办。本次论坛以“亚马逊效应以及消费品供应链的挑战”为主题,邀请到了国际供应链管理大师唐普金博士(James A. Tompkins),探讨全球供应链行业前瞻趋势,尤其是在电子商务快速发展的中国市场, 如何突破传统供应链管理方式,重塑供应链核心竞争力,使之真正做到支持、甚至推动公司发展。

谈模式:供应链管理随着公司商业模式而变

国际供应链管理大师、美国供应链“快速适应能力”权威,唐普金博士(James A. Tompkins)应邀主题演讲。他长期辅佐亚马逊发展,优化管理其供应链能力。他曾在《供应链手册》一书中指出“大多数组织机构没有将供应商管理提到战略的高度,这无疑会导致整个供应链系统的管理缺失。”

亚马逊的成功之道在于,根据不同时期的商业模式设计不同的供应链和业务流程。公司创立之初,商业模式的基本特征是“零库存”,即接到订单直接让出版商发货,公司本身不承担库存。发展到一定成熟程度后,“零库存”不再是唯一的解决之道,“低运输成本、高运输效率”提高到战略上来。因此,供应链管理也选择混合方式:对高需求产品大量持有,对低需求,或难以有效利用仓库空间的,则外包库存。

谈设计:扫把理论横扫供应链设计之相悖问题

谈到供应链,不可忽视苹果和ZARA。苹果将同一款产品卖于数亿用户,并能保证其优秀品牌的一致性。ZARA颠覆传统时装业模式,从一定程度上解决长期以往的高库存问题。前可口可乐瓶装控股CEO费致修先生从供应链之“扫把理论”谈起,诠释如何解决产品制式化和客户化;物流布局的中央化和地方化;乃至订单交付的大量化和批次化,这些结构上相悖,但又同时存在的供应链设计问题。

谈电商:突破传统供应链管理方式,提高电商运营核心竞争力

高速发展的电子商务的背后隐藏危机,销售记录频频刷新,物流公司屡屡爆仓,供应链管理的滞后无疑是行业发展的致命短板。本次论坛特设圆桌讨论:亚马逊卓越的运营总监刘菲、1号店上海仓储中心总经理王晓光、固安捷供应链管理总监马锦东等嘉宾,从中国市场实际操作所遇到的问题、教训、案例出发,探讨如何突破传统供应链方式,提供电商运营核心竞争力。

交大-马赛AEMBA商学院3.0

2012年法国马赛KEDGE商学院提出“商学院3.0”概念,即由商学院,校友,企业与社会组织三方联手打造的商业知识创造与传播的学习型平台。在该平台上,明星校友和商学院的战略合作伙伴成为前沿商业智慧的重要贡献者。商学院的每个研究中心,将由著名教授,明星校友与业界领袖构成的三驾马车共同领导,并通过高端论坛、商业案例与学术论文等方式,不断产生商业智慧,并通过社会网络新媒体等方式快速传播。

本次论坛,由2003级MBA校友张峰发起,并组织创立供应链创新与促进中心。该中心以促进供应链管理发展和创新应用为己任,打造后MBA学习发展的支持平台,促进会员专业水平、职业和事业可持续发展。“本次论坛是中心创办以来的首届高端论坛。通过活动,我们能联结学校、以及更多社会上的供应链管理同行。行业间频繁的互动学习,最终才能产生更有价值的商业知识。”中心发起人兼主任张峰分享道。

AEMBA项目介绍

AEMBA(www.aemba.com.cn )由上海交大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和法国十大精英商学院之一的马赛商学院于2002年合作成立。其旗下拥有双学位EMBA和在职国际MBA两大项目。2013年,法国马赛商学院与波尔多商学院强强联手正式合并,成立KEDGE商学院。未来将向中国推出更多高端工商管理项目。

1个顶尖的MBA项目,包含品牌管理方向,金融时报全球50强,亚太在职MBA排名第一。

2所百年学府的强强联手,上海交大成立于1896年,法国马赛商学院成立于1872年。

3大国际认证引领管理前沿,中国第一家中外合作院校均获得AACSB, EQUIS, AMBA国际认证的MBA项目。

联系人:杨文婷
办公电话:021-52301653
手机:13774223767
电子邮件:globalmba@sjtu.edu.cn

消息来源 上海交大-法国马赛AEMBA项目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 网友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网友                               评论        评论时间
 昵称:
 内容:  留言内容不得超过200字
 请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点击此处换一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