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热线免费发布西安新闻  用户名: 密码:
首页|设为主页

美国芝加哥会议中心事件,是个案还是共性?

来源:西安热线   日期:2013-03-14  

    近期,“美国芝加哥会议中心项目”事件被曝光,引起中美两国移民行业的震惊。震惊之余,更让移民申请人担忧的是,它究竟只是一个个案,还是行业的共性,亦或法律漏洞的必然结果?
     
    根据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网站消息,美国商人赛斯谎称EB-5投资者购买其公司股份,便可快速获得移民美国的机会,从而诈骗了250余名投资者1.45亿美元投资款和1100万美元管理费用。据了解,这些投资者大多来自中国,此案涉及到20余家移民公司。

    美国证监会第一时间调查并披露了这一消息。随后,为遏制诈骗案的进一步发展,美国法院还采取一系列措施:发布紧急临时禁令、禁止对此项目的推广;冻结1.45亿美元的投资款;要求赛斯归还所有发行费;与此同时,美国移民局立即停止对此项目的审批。

    这一系列的动作足见美国政府、移民局、证监会对此事的重视。

    据悉,在这一项目推广初期,项目方包括赛斯本人曾到中国各大移民公司游说,但仅仅是第一次面谈后就被和中移民公司回绝了,原因是根据该公司设置的评估体系和标准,发现其担保估值等数据存在重大问题,这是一个项目的硬伤。

    3月8日,美国投资移民行业协会针对这一事件召开专门会议,分析了事件的发生原因和应对措施。该协会的常务理事Peter对此持积极的态度,他认为这一项目的失败并不是坏事,有利于促使行业和客户对选择项目的理性回归。
     
    其实,按照美国移民局的要求,EB-5法案项目“必须”具备风险。和中移民专家强调,这里所说的风险是常规的商业运作风险,例如美方各区域中心和基金公司在团队建设、项目管控经验、政策理解能力等方面都有差异,这些项目财务指标之外的非技术因素,对项目的成败起着重要的作用。美国法律的严谨程度全世界首屈一指,美国政府、证监会和移民局允许EB-5项目有商业风险,但绝不允许任何意义上的欺诈。
 
   投资移民美国的关键是获得条件绿卡两年后能否解除I-829限制条件,从而获得永久绿卡。据了解,2011年财年,I-829条件解除的通过率是89%,到了2012年财年年底,达到了92%,由此我们能够看到这一项目的成功率非常高。
 
   当一个产业进入高速发展的状态之后,风险的聚集不可避免,难免有人被利益蒙蔽眼睛,成为害群之马。EB5投资移民自1990年开始实行,2005年正式进入中国,到现在已经有七年半的时间。在这七年半里,区域中心由最开始的十几个,到现在近两百五十个,申请人由原来一年几十位,增加到现在一年上万位,如此快速的增长速度,风险的聚集。所幸的是,像这样恶劣的诈骗案至今仅此一起。

    塞翁失马焉知非福,在一定意义上,它对于抑制国内外机构在EB5项目上的投机行为和侥幸心理有积极影响。
     
    面对市面上日益增加的美国区域中心和EB5项目,移民公司在筛选的过程中,应更加科学严谨,把客户的身份安全和资金安全放在第一位,从法律、融资、运营等多方面,对其风险结构进行深入细致的尽职调研,以最大程度地防范和降低可能存在的风险,为中国移民申请人营造更加健康、规范、安全的出国移民服务。

    在传统移入国纷纷提高移民门槛的情况下,美国投资移民仍然有诸多无可比拟的优势,作为投资人我们无需因噎废食,应该客观公正地看待它的价值。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 网友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网友                               评论        评论时间
 昵称:
 内容:  留言内容不得超过200字
 请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点击此处换一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