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热线发布西安地区新闻  用户名: 密码:
首页|设为主页

【识货运动鞋评测】Reebok Q96

来源:西安热线   日期:2014-07-01  


   Reebok Q96 ---- 最后一问

 

  艾佛森,我永远记得他说自己为了养家不得不放弃大学生活,经常带伤上阵还要忍受拉里-布朗的谩骂,只能通过不断战胜对手赢得尊重。他说这些的时候我看着他那双清澈的大眼睛,无法不为之动容。艾佛森式传奇是小人物的传奇,他的经历激励了一代像我这样的小人物走上球场,去和更高大、更强壮的对手抗争。随着去年10月31日正式宣布退役,他所代表的时代和他所代言的系列一同,曲终人散。

  在锐步篮球鞋Reebok Q96的身上可以看到很多来自Reebok Question 1的设计灵感,从整体的轮廓到线条的走向,甚至是细节的刻画都在向初代致敬。Reebok Q96的存在更多的是承载纪念意义,但同时也为了适应现在快节奏的攻防转换做了必要的调整。全新的鞋面和中底材料都极大的减轻了这款鞋的重量,更加修长的鞋楦也有利于速度型球员发挥优势。也许哪天艾佛森就会穿着这款鞋再次走上球场,就像所有人期待的那样。

  改良后的鞋面使用了3D FuseFrame材质,这种材质相比皮革拥有更好的韧性和透气性,在实战中的优势非常明显。来自Reebok Question 1的快速系带系统此番仍有着不错的表现,轻轻一拉就可以收紧整个鞋面,但超薄的鞋舌带来了卡脚的弊端,锋利的边缘也容易划伤脚腕。鞋头处的大片麂皮加强了对脚趾的保护,相比之下后跟对脚踝的保护就考虑的不是很充分,填充物厚度比较差,也没有额外的支撑,在激烈的对抗中留有不小的风险。

  中底的设计也是出于对速度型选手的考量,较薄的前掌可以带来很快的反应速度,在变向和加速的测试中表现都非常出色,丝毫没有滞顿感。后掌使用了DMXFoam科技加持,有助于对整体重量的控制,这样的中底科技选择对于以突破见长的速度型选手来说会有一定优势。柔软的材质在一般走动中也能提供舒适的脚感,但实战中的缓震效果一般,在小编特意用后脚跟着地的过程中膝盖可以感觉到明显的冲击。

  本次测试选择了常见的户外塑胶场地,通过急停急起,转身变向等常用动作对外底性能进行评估。外底整体采用了波浪型纹路和透明橡胶的搭配,前掌着重施力的位置加入了一个同心圆的扭转点,对转身和变向都有着不错的帮助。不过短时间的测试之后外底已经有了明显的磨损痕迹,而且抓地力方面也表现平平,当然这可能跟场地本身灰尘较多,质地较为粗糙有关,一般来讲这样的设计更适合在室内木地板使用。

  不出意外,艾佛森的签名鞋之路将在Reebok Q96身上完结,艾佛森的职业生涯高开低走,但Reebok Q96在性能上却完成了对前辈的超越,它与Reebok Question 1一起一终的地位赋予了鞋款本身更多的传奇色彩,我想Reebok既然选择了这样的设计思路,也是希望艾佛森的精神力量可以激励更多人走上球场,去完成抗争,完成超越。

  如想了解更多运动鞋优惠信息,敬请关注:识货网!全网高性价比运动鞋尽在虎扑识货网!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