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热线免费发布西安新闻  用户名: 密码:
首页|设为主页

创新化解网贷风控难题 陆金所坏账率低于0.3%

来源:西安热线   日期:2013-06-08  

 

上海2013年6月8日电 /美通社/ -- 去年以来国内网贷行业发展迅猛,而随之而来由于行业规范不足,而导致负面事件频生,严重透支着行业信誉。而最近国内首家网贷联盟 -- 网络信贷服务业企业联盟举行媒体吹风会,对联盟内成员的自律监管情况作了首次披露。联盟于今年年初通过了联盟公约,针对目前公众所关心和疑虑,从网贷健康发展之本出发,在联盟内对客户资金监管、平台风控制度、审计制度以及客户权益保护等四个方面做了比较系统的准入性要求。比如,目前联盟成员已经完成了资金结算对接第三方支付系统的工作,未来可能将进一步实现平台资金的银行托管,以做到在防范风险的同时,对投资者的资金更有章可循,有据可查。此外,针对于此前媒体比较关注的平台信贷风险问题,联盟有关人士表示,联盟内正在建设内部客户信息共享平台,目前第一步已经实现将各家成员单位贷款客户中,逾期90天的用户纳入统一查询系统,便于联盟会员单位在贷款发放过程中防范风险。

目前网贷行业的风控与自律问题的确引起了行业内先行者的思考,但正如上海市信息服务业行业协会秘书长马海湧所说,行业“市场很大,困难不小,前景很大,危机不小”,由于中国金融市场及征信制度尚不够完善,所以为行业谋求更健康与广阔的发展空间,更多相关机构,都已经更多将目光从平台项目的规划向平台管理及制度规范上转移,力求在网贷领域走出一条适合中国市场的道路。

以网贷联盟秘书长单位陆金所所推出的稳盈-安e贷为例,该服务自去年3月推出,1万起投,8.4%以上的预期年化利率,得到了市场的追捧,但真正值得市场关注的并不是较低的门槛与较高的收益,而应该是其针对国内实际情况对传统P2P所做的大胆革新,尤其在风险把控及债权关系方面的创新。陆金所内部人士表示,稳盈-安e贷在服务形式上,引入平安体系内的第三方担保,对投资人本息收益提供全额保障;同时,在项目审核中,陆金所在平安7000万客户的数据基础上,引入国际上成熟的风险谱模型,根据客户实际信用情况进行分级管理,用很好的数据库体系动态管理并和决策政策联动,形成一条鲜明的风控服务体系的脉络。而基于此,陆金所不仅能够保障投资人的本息收益,同时也有效遏制目前网贷行业普遍较高的坏账率。该内部人士还透露,目前稳盈-安e贷服务的坏账率被严格控制在0.3%以内,远低于其他平台网贷项目的坏账率水平,这也成为陆金所等平台后续进一步成长的动力。

消息来源 陆金所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 网友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网友                               评论        评论时间
 昵称:
 内容:  留言内容不得超过200字
 请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点击此处换一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