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热线免费发布西安新闻  用户名: 密码:
首页|设为主页

“母爱10平方”启动  促进建立公共母乳喂养室

来源:西安热线   日期:2013-05-30  

 

事业单位和企业共同努力   让母乳喂养更方便

北京2013年5月30日电 /美通社/ -- 今天,联合国儿童基金会(UNICEF)和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妇幼保健中心联合启动了“母爱10平方”母乳喂养宣传活动。旨在致力于提高中国的母乳喂养率,这项具有创新意义的活动将提倡和鼓励各个企业、机构、商场等公共场所为其员工或顾客创建支持母乳喂养的空间,并通过在线注册、认证和公示空间的位置,方便公众找到就近的母乳喂养室。

在中国,婴儿配方奶粉市场销售的年增长率达到15%,与此同时,纯母乳喂养率比较低。官方数据显示,目前仅有28%的中国母亲按照母乳喂养“黄金法则”,在孩子出生后头六个月进行纯母乳喂养。公共卫生部门普遍认为,没有任何婴儿配方奶粉可以替代母乳,为儿童提供终生受益的健康保护,而母乳喂养率的急剧下降,尤其是在发展中国家,对儿童的健康状况造成严重的影响。

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妇幼保健中心副主任金曦女士表示:“母乳是婴儿的最佳食品,母乳喂养是保障婴幼儿合理营养、促进婴幼儿生长发育的重要环节。”

联合国儿童基金会和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妇幼保健中心共同发起“母爱10平方”活动,倡议在全国范围内广泛设立母乳喂养室,以帮助更多的家庭在孩子出生后头六个月进行纯母乳喂养,更为母亲上班后的持续母乳喂养提供方便。这将是一项长期的工作。

联合国儿童基金会驻华代表麦吉莲(Gillian Mellsop)女士表示:“母乳是宝宝最自然而健康的完美食物,任何人工替代品都无法相比。然而,由于缺乏时间以及适当的空间,现在的父母面临更多的挑战,制约他们为孩子进行六个月纯母乳喂养。需要做的事情有很多,我们决心尽量为重返工作岗位的哺乳期母亲创造条件,鼓励她们继续母乳喂养。”

作为活动的一部分,联合国儿童基金会开发了“母爱10平方”活动官方网站(unicef.cn/10m2),有意参与活动的机构或企业可以在线注册申请。根据相关的国际标准,建立一间母乳喂养室简单易行,任何单位都可以为其员工或顾客提供支持母乳喂养的空间。目前,供移动客户端下载的“母爱10平方”APP应用软件正在开发中,即将于年内上线。届时,用户可以在电子地图上找到所有“母爱10平方”母乳喂养室的地理位置。

新任“联合国儿童基金会母乳喂养和早期儿童发展倡导者”、影视明星马伊琍也出席了启动会,为“母爱10平方”母乳喂养宣传活动代言。马伊琍说:“我很荣幸可以和联合国儿童基金会合作。作为母亲,我知道(母乳喂养)有多重要。但整个大环境仍然不够好,对哺乳妈妈的支持仍然不够,我们要不停地说,让那些即将成为妈妈和刚起步母乳喂养的妈妈坚持下去。”

在启动会现场,来自事业单位和企业的代表完成了在活动网站上为其母乳喂养室注册。参与现场认证的事业单位代表有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妇幼保健中心和中国妇女儿童博物馆,首批注册的企业代表有百度、宜家和H&M中国。

联合国儿童基金会还在启动会上首映了名为《母乳喂养,自然之爱》的公益宣传短片,这个短片无疑将引起公众的关注。作为支持中国政府提高母乳喂养率工作的一部分,活动还开发制作了《母乳喂养,自然之爱》系列宣传资料,包括信息图、海报和宣传页等。

一位有着母乳喂养经历的母亲和一位支持母乳喂养的父亲受邀参加了启动会,并在现场分享了他们各自如何克服困难、坚持母乳喂养的经历和体会。多名哺乳期母亲和她们的孩子也受邀来到启动会现场,他们的参与凸显了“母爱10平方”母乳喂养宣传活动的主要目标:为所有选择母乳喂养的家庭提供更多的支持和关爱。

北京金隅喜来登酒店对“母爱10平方”母乳喂养宣传活动启动会提供了场地公益赞助。

如需了解更多信息,敬请联系:联合国儿童基金会驻中国办事处高级新闻官员  刘莉
电话:(86-10) 85312612, 13701066671电邮:liliu@unicef.org  

“母爱10平方”活动官网: www.unicef.cn/10m2  
活动微博话题: #母爱10平方#
UNICEF驻中国办事处官网: www.unicef.cn   
UNICEF新浪微博: http://weibo.com/unicefchina  
UNICEF 腾讯微博: http://t.qq.com/unicef

消息来源 联合国儿童基金会驻中国办事处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 网友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网友                               评论        评论时间
 昵称:
 内容:  留言内容不得超过200字
 请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点击此处换一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