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热线免费发布西安新闻  用户名: 密码:
首页|设为主页

沃尔玛向雅安地震灾区捐赠200万元物款

来源:西安热线   日期:2013-04-22  

 

给中国扶贫基金会赈灾雅安

北京2013年4月22日电 /美通社/ -- 沃尔玛中国在四川雅安4.20大地震后迅速行动起来,第一时间配合当地政府筹备物资。截至21日凌晨4点,沃尔玛员工已将超过38万元的矿泉水、方便面、饼干、雨衣、帐篷、消毒水等方便食品及生活必需品由员工志愿者连夜运往灾区。并在灾后第一时间快速筹集资金,决定通过中国扶贫基金会向地震灾区捐赠150万元现金和50万元物资,共计200万元作为首批赈灾款捐助雅安芦山地震灾区。

 

沃尔玛中国总裁兼首席执行官高福澜 (Greg Foran) 先生表示:“沃尔玛中国员工对地震造成的灾难深感悲痛。我们的心和灾区人民的心是息息相通的,所以决定在第一时间为灾区人民提供急需的生活必需品。希望我们的行动可以带动我们的顾客、员工、供应商、合作伙伴和社会各界的爱心人士投入到抗震救灾的行动中来!”

地震发生后不久,公司管理层就召开紧急会议,商讨为雅安灾区提供救援的方案。与灾区距离最近的沃尔玛成都门店员工在地震后不久就立即展开物资紧急调配,公司管理层、门店员工都自愿参与到物资准备和装载工作中。在50余名员工连续工作十二个多小时后,矿泉水、方便面、饼干、雨衣、帐篷、消毒水等方便食品及生活必需品已由员工志愿者连夜紧急运往灾区。截至21日凌晨4点,沃尔玛员工志愿者克服一切交通困难,并在现场交警的指挥协助下,将两批共计38万元的赈灾物资平安送达政府指定的赈灾地点。

高福澜补充说道:“沃尔玛在四川拥有近30家门店,我们可以利用门店地理位置的优势为灾区人民第一时间提供救灾急需的生活必需品救助支援。我们的爱心还在继续,公司捐赠的款项和物资也将最快地送到灾区。”

中国扶贫基金会秘书长助理秦伟女士表示:“沃尔玛长期关注受灾地区,哪里有灾难发生,哪里就会有沃尔玛员工忙碌的身影。无论是汶川地震还是青海地震,沃尔玛一直身先士卒积极参与救灾。自青海玉树地震与沃尔玛合作以来,沃尔玛在灾难发生时总是第一时间联系我们,积极救助灾区,并在日后的重建工作中持续不断地帮助灾区居民恢复生产生活,肩负起一个大企业的社会责任。”

作为世界最大的零售商之一,救助灾难始终是沃尔玛中国企业社会责任的主要领域之一。2008年沃尔玛及沃尔玛中国在四川地震中向灾区捐赠超过2000万人民币,用于救灾和灾后重建,并长期支持灾区的重建和发展。2010年4月青海玉树地震后,沃尔玛向青海地震灾区捐赠155万元现金及物资。在这次雅安地震后,沃尔玛中国也将承袭以往的责任,为四川灾区人民重建家园提供力所能及的救助。

关于沃尔玛在中国

沃尔玛于1996年进入中国市场,在深圳开设了第一家商店。沃尔玛全球采购办公室于2002年设立于深圳。目前沃尔玛在中国经营多种业态,包括购物广场、山姆会员商店、社区店。自进入中国以来,沃尔玛向中国的公益慈善事业捐款、捐物累计超过7,500万元人民币。曾获得多个奖项,包括“最佳雇主”、“最佳社区奖”、“供应商最满意零售企业”、“最受赞赏公司”。更多关于沃尔玛的信息,请访问公司网站http://www.wal-martchina.com/,或关注新浪@沃尔玛中国官方微博。

消息来源 沃尔玛中国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 网友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网友                               评论        评论时间
 昵称:
 内容:  留言内容不得超过200字
 请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点击此处换一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