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热线免费发布西安新闻  用户名: 密码:
首页|设为主页

Solar Junction 与 IQE 开发卫星太阳能电池

来源:西安热线   日期:2013-04-22  

- 战略合作双方与欧洲航天局就高效卫星太阳能电池合同进行协商

加州圣何塞2013年4月22日电 /美通社/ -- 面向聚光光伏 (CPV) 市场开发高效率多接面太阳能电池的硅谷公司 Solar Junction 与全球领先的半导体晶圆供应商 IQE 正在与欧洲航天局(European Space Agency) 就开发下一代卫星太阳能电池的合同进行协商。

(图标:http://photos.prnewswire.com/prnh/20120213/SF52000LOGO

Solar Junction 首席执行官 Jim Weldon 表示:“过去一年来,Solar Junction 和 IQE 一直保持密切合作,结成了战略制造合作伙伴关系,共同打造全球最高效的多接面太阳能电池。我们的稀氮化物技术和成效显著的技术路线图为太阳能电池投入当前和未来的航天及地面应用铺开了一条可靠的开持续发展之路。赢得这项合同证明我们具备足够的实力,很荣幸能与欧洲航天局达成合作。”

Solar Junction 于2012年10月打破自己的世界纪录,在日照强度为942时,实现了高达44%的转换率。新纪录再次证明了其专有的可调光谱晶格匹配(Adjustable Spectrum Lattice Matched,简称 A-SLAM™)技术的价值,A-SLAM™ 技术生产出具备能隙可调性的材料,使聚光光伏组件得以最大限度地吸收太阳光,从而提高了转换率和采集到的能量。此外,A-SLAM™ 还具备材料晶格匹配的优越性,为确保半导体和多接面太阳能电池数十年性能的稳定奠定了基础。

Solar Junction 简介

Solar Junction 成立于2007年,致力于为聚光光伏系统打造业界转换率最高的商业太阳能电池和接收器,同时也是太阳能制造业唯一一家提供完整的设计、测试、开发,部署、服务及生产平台以及全套软件的公司,制造地点位于其加利福尼亚州圣何塞总部。投资者包括 New Enterprise Associates、德丰杰 (Draper Fisher Jurvetson)、Advanced Technology Ventures 和 IQE。自2012年2月与 IQE 合作以来,Solar Junction 大大拓展了其制造规模。

垂询详情,请访问:http://www.sj-solar.com

消息来源 Solar Junction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 网友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网友                               评论        评论时间
 昵称:
 内容:  留言内容不得超过200字
 请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点击此处换一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