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热线免费发布西安新闻  用户名: 密码:
首页|设为主页

中国教育部副部长郝平率团访问美国圣母大学

来源:西安热线   日期:2013-04-15  

 

北京4月15日电 /美通社/ -- 近日,中国教育部副部长郝平率领代表团对美国圣母大学进行了正式访问并签署了合作谅解备忘录,约定中国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与圣母大学在博士研究生项目上开展合作。中国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秘书长刘京辉女士等中国政府工作人员及教育界相关专家代表也随团出行。

中国教育部副部长郝平和圣母大学教务长Thomas G. Burish
中国教育部副部长郝平和圣母大学教务长Thomas G. Burish

此次访问中,郝平副部长、刘京辉秘书长与圣母大学教务长 Thomas G. Burish 签署了《中国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与美国圣母大学合作谅解备忘录》。该备忘录的签订旨在发展圣母大学与中国大学在研究领域的合作,促进圣母大学对中国研究型人才的培养;每年中国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与圣母大学将共同资助20名中国优秀学生赴圣母大学进行博士学位课程学习。此前,中国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已经支持多名来自中国的硕士生到圣母大学完成博士学位。

尽管中国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也与国际上其他大学开展类似的合作项目,但类似于此次圣母大学这样的专项合作目前数量极少。郝平副部长表示:“我一直深信圣母大学是世界一流大学,我也一直想来圣母大学看一看。这一次,在我参观校园并与学生交流的过程中,圣母大学师生的热情好客给我留下了非常深刻的印象!”

中国教育部副部长郝平率领代表团访问美国圣母大学
中国教育部副部长郝平率领代表团访问美国圣母大学

在签字仪式上,教务长 Thomas G. Burish 对在圣母大学学习的中国学生表示了高度赞赏与认可。“圣母大学的理念是教导学生成为德才兼备的人才,并将学生们培养成为未来领袖。中国学生的参与极大地丰富并充实了圣母大学的教育使命。” Thomas G. Burish说道,“毕业生的成功是衡量一个大学的最好标准,而我们有许多中国毕业生已经成长为领袖人才,这让我们非常自豪。他们的成功将激励并挑战他们的同学和校友,鞭策他们不断努力。”

在代表团到达圣母大学当天,圣母大学国际事务副校长 J. Nicholas Entrikin 和副校长 Don Pope-Davis 及圣母大学师生在德巴托罗表演艺术中心迎接了郝平副部长一行。欢迎仪式后代表团参观了德巴托罗表演艺术中心和圣母大学校园、圣心教堂,并欣赏了圣母大学手铃乐团带来的中国音乐表演。

圣母大学一直以来高度重视中国学生。今年3月份,圣母大学在北京宣布与李嘉诚基金会再次合作成立“大中华奖学金”,为大中华地区的优秀高中毕业生提供人民币130万的全额奖学金及数项部分奖学金。这已经是圣母大学第三年提供这项奖学金,表明了圣母大学对中国学生的长期承诺。

有关圣母大学:

美国圣母诺特丹大学(也称圣母大学)成立于1842年,是一所全美排名前20名的私立大学。多年来以其卓越鲜明的特色,屹立于美国高等教育之林。其教育方针集高水平的学识素养、高尚的道德取向和强烈的社会责任感于一体。目前,圣母大学有五个本科学院:文科学院、理学院、工程学院、商学院和建筑学院。大学还设有法学院、研究生院以及庞大的图书馆系统。2010-2011学年,全校共有11,985名注册学生,其中8,437名为本科生。更多信息请访问:http://www.notredameasia.org/cn/

联系人信息:

刘战博士
圣母大学国际事务助理教务长,国际部亚洲总监
邮箱:jnoble@nd.edu

消息来源 美国圣母大学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 网友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网友                               评论        评论时间
 昵称:
 内容:  留言内容不得超过200字
 请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点击此处换一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