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热线发布西安地区新闻  用户名: 密码:
首页|设为主页

ACCA和IMA:全球商业信心第四季度出现下滑

来源:天津热线   日期:2013-03-10  


 

ACCA和IMA针对全球财务专业人士开展的经济形势调查显示了对政府支出的忧虑

北京2013年3月8日电 /美通社/ -- ACCA(特许公认会计师公会)和 IMA(R)(美国管理会计师协会)联合发布的最新全球经济形势季度调查 (GECS) 显示,全球商业信心在2012年第四季度出现轻微下滑,从而引发了人们对于2013年经济前景越发不稳定的担忧。

43%的受访者表示商业信心下降,这一数字比第三季度的41%有所上升。只有19%的受访者认为其信心程度有所提升。30%的受访者认为全球经济正在逐步恢复之中,较第三季度的29%相比略有增加。另有65%的受访者认为全球经济正处于停滞或恶化状态,比上一季度下降了两个百分点。

调查同时显示,美国各地企业的情绪依然悲观,这与全球平均水平总体一致。43%的受访者认为在前三个月内对自己企业的前景信心有所下降,表示信心有所增长的仅占20%。

美国南部及中西部各州信心下滑的程度最高。事实上,上述地区过去一年的相关数据都呈下滑趋势。西部和东北部各州在2012年年初时情况一度好转,但随后成为负面情绪主导区域。只有中大西洋区域经历了最初的信心低值后,在前三个月呈现出了更加稳定的态势。

ACCA 高级经济分析师席察斯 (Emmanouil Schizas) 表示,全球商业信心与国际经济形势感知息息相关,这两项指标出现背离的状况非常罕见。上次出现这一情况是2010年初,当时全球经济复苏的势头刚刚开始减弱。

据 IMA 研究部副总裁 Raef Lawson 博士 (CMA,CPA) 观察,过去半年对美国经济的感知在很大程度上受政治因素影响,尤其是总统选举和财政悬崖这两项。我们调查所得到的反馈清晰地体现了这一点,部分受访者直言两极分化和不确定性正在挫伤美国经济。这在企业行为中表现的尤为突出,即过去六个月资本支出和新增就业机会持续下降,美国受访者普遍反映自身企业可获得的机遇全面减少。

席察斯先生补充道,与其它主要市场相比,美国的受访者对本国财政政策的看法最为消极,对政府支出水平尤为担忧,这无疑会严重影响商业信心、打压其对全球经济复苏的乐观预期。

展望未来,席察斯先生总结说:“进入2013年,我们有理由乐观:全球就业水平不断上升,中国经济减速有望止步,欧洲市场波动性有所减弱,美国的财政悬崖危机也得以暂时解决。所有这些因素都将为新一年的全球经济带来正面影响。”

关于ACCA

ACCA(特许公认会计师公会) 是全球最具规模的国际专业会计师组织,为全世界有志投身于财务、会计以及管理领域的专才提供首选的资格认证。作为最早进入中国的国际专业会计师组织,ACCA目前在中国拥有超过22,600名会员及42,500名学员,并在北京、上海、成都、广州、深圳、香港以及澳门共设有7个代表处。

ACCA自1904年成立以来,一直秉承着独特的核心价值,即机遇、多元性、创新、诚信和责任。我们深信,会计师能够在经济发展的各个阶段创造价值。ACCA致力于培养会计师的专业能力,支持采纳统一的国际准则。我们的价值观与各行各业的雇主保持一致,并且确信,ACCA培养的是能够为企业增值的会计师。ACCA让来自不同背景的有志之士都有机会进入财会行业,并且不断创新、修订并推广我们的专业资格,满足学员和雇主的多样化需求。

我们为全球170个国家的154,000 名会员及432,000名学员提供支持,从雇主的技能需求出发,为会员和学员的事业发展提供完善的专业服务。ACCA透过全球80多个办事处和中心,以及全球超过8,400家认证雇主,为员工的学习与发展提供高标准服务。

ACCA 全球网站:http://www.accaglobal.com

ACCA 中文网站:http://cn.accaglobal.com

关于IMA(R)

IMA(R)(美国管理会计师协会)是由全球管理会计师和财务专业人士组成的协会。作为全球规模最大、最受推崇的专业协会之一,IMA致力于推动管理会计行业的发展。全球范围内,IMA通过开展研究、CMA(R)(注册管理会计师认证)课程、继续教育、积累人脉以及提倡行业最高道德标准等措施支持行业发展。IMA在全球120个国家、200家地方分会中拥有超过65,000名会员,并通过设在美国新泽西州蒙特韦尔、瑞典苏黎世、阿联酋迪拜和中国北京的办事处提供本地化服务。

IMA 全球网站:http://www.imanet.org

IMA 中文网站:http://www.imanet.org.cn

消息来源 美国管理会计师协会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 网友评论
       网友                               评论        评论时间
 昵称:
 内容:  留言内容不得超过200字
 请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点击此处换一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