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热线免费发布西安新闻  用户名: 密码:
首页|设为主页

创新中国2013春季总决赛即将开幕

来源:西安热线   日期:2013-03-06  

3月20日、21日,《创业邦》杂志旗下第八届创新中国春季总决赛将在上海嘉定举行,真格基金创始人徐小平、IDG资本创始合伙人熊晓鸽均将担任评委。

    2012年10月18日,创新中国2013春季赛宣布开始之后,相继在广州、成都、武汉、长春、南昌等地进行了分赛,每个赛区的优胜者,总计40多家企业,将参加在上海嘉定举办的总决赛,角逐“创新之星”和“成长之星”大奖。

    据创业邦相关负责人介绍,本届创新中国春季赛,将分互联网、移动互联网、文化创意、节能环保四大专场,这也是创新中国第一次设立春季赛制,2013年秋天,创新中国还将举办秋季赛。在过去的七年,创新中国每年只举办一次。

    目前国内的创业类赛事非常多,创新中国发起的最早,2006年就已经开始,已经举办了七届。在众多的同类活动中,项目质量高、评委阵容强大是创新中国的特色。

    七年的历史沉淀,创新中国和国内一线VC建立了深入广泛的联系,每届创新中国大赛,会有一百多家国内一线VC在台下担任评委,阵容豪华。创业者除了有较高的被投资概率,因为评委丰富的业内经验,其提问和点评,创业者都深受启发。

    作为国内最早举办的创业活动,创新中国每一个上台展示的项目,要经过多次筛选,项目负责人还会亲自和创业者面谈,整个过程保证了企业质量。展示平台的项目多,项目优秀,这也是创新中国对VC最大的吸引力。

    “本届春季赛分赛,参赛项目质量非常高。”创新中国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这也是他从分赛评委那里听到的反馈。

    另外,据创新中国组委会介绍,所有参加创新中国比赛的选手,不需要交纳任何参赛费用,只要项目质量过硬,就可以上台展示。据2012年不完全统计,有60多家企业在这个平台上拿到了融资,融资总额达到1.5亿美元。

    创新中国活动源于美国DEMO,DEMO1990年起源于美国,每年举办两次,是新技术、新趋势的发源地和展示平台。知名的Tivo, Palm Pilot, Java, Collection based search, Skype等技术均诞生于此平台。2006年,《创业邦》杂志将DEMO引入中国,融入中国本地,不断成长壮大,现已成功举办7届,成为创新项目在中国寻找风险投资、发布新技术、产品和商业模式、拓展业务伙伴的最具影响力的大型活动。沈南鹏、徐小平、邓锋等国内主流风险投资机构的合伙人都曾担任创新中国的评委。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 网友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网友                               评论        评论时间
 昵称:
 内容:  留言内容不得超过200字
 请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点击此处换一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