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热线发布西安地区新闻  用户名: 密码:
首页|设为主页

黄山幸福新世界投资建设全球首家3D建筑打印工厂

来源:西安热线   日期:2015-01-30  


  近日,黄山幸福新世界有限公司与盈创建筑科技(上海)有限公司在“3D打印 新绿色建筑”全球发布会上举行了《关于建筑3D打印/新材料合作建厂合作协议》的签约仪式。为了使盈创建筑科技新材料和新技术在黄山幸福新世界的项目上得到广泛应用,双方合作建设集生产、研发、展示、创意、销售于一体的“3D建筑打印工厂”。协议表明,黄山幸福新世界将在安徽省黄山市休宁投资建设 “3D建筑打印工厂”,总投资约53,558万元人民币。业务范围包含 3D 建筑打印及建筑材料技术研发、展示、创意,3D 建筑打印、生产销售,3D 打印 GRG/SRC/FRP 生产及销售;盈恒石生产/销售。

  图为幸福新世界与盈创签约仪式现场

  3D建筑打印技术出现在20世纪90年代中期,实际上是利用光固化和纸层叠等技术的最新快速成型装置。它与普通打印工作原理基本相同,打印机内装有液体或粉末等“打印材料”,与电脑连接后,通过电脑控制把“打印材料”一层层叠加起来,最终把计算机上的蓝图变成实物。这种打印技术称为“3D打印技术”。

  图为3D打印建筑的豪华别墅

  据了解,黄山幸福新世界养生度假项目位于黄山脚下的蓝田镇,是世界文化、自然双遗产保护区——黄山景区的重要组成部分,以“莫非•一念平直”为规划理念,以现代大地艺术《莫非•卵》的表现形式,将充满生机的“卵形”建筑外型与蓝田自然地貌相结合。项目总规划面积22平方公里,建设周期五年,分三期实施。整个项目以整体规划、分区设计、分块建设,规划为幸福文化区、幸福度假区、幸福养生区、幸福商业区、幸福人居区五大区块。目前,黄山幸福新世界养生度假项目已列入安徽省861重点计划,也是黄山市休宁县的重大旅游项目,安徽省发改委计划2015年将其列入安徽省重大旅游项目。

  据悉,幸福新世界的企业目标是 “打造成为最具文化影响力的,集养身、养心、养灵于一体的养生度假国际品牌”;通过创新的商业模式 “艺术品+不动产+资本化=金融理财产品”,把传统的房地产做成金融理财产品;在中国梦的指引下推出品牌核心价值“用幸福感动中国”,倡导“我为人人, 人人为我”的精神理念。该项目的产品定位是:打造以素质教育养生度假内容产业,向消费者提供私人定制式的养身、养心、养灵素质教育健康产品。

  传统游客住酒店,只解决吃住等一般的生活配套问题,没有更多的服务内容。黄山幸福新世界项目改变传统酒店提供内容单一的状况,入住即可免费享受十个世界级养生小镇的养身项目。包括中国中医太极、泰国SPA水疗、印度瑜伽、德国山地运动、冰岛温泉、法国庄园、韩国医学美容、台湾医美健检、马来西亚燕窝、瑞士抗衰老等世界各国养生项目。在这里,不出国门,让人尽享国际顶级养生服务。

  项目同时规划建设一个户外运动养生小镇、国际养生公寓酒店和医疗、健检、康复、预防医学四个健康管理中心,形成一个集养生产品、养生项目、养生服务保障为一体的养生综合体。

  入住黄山幸福新世界酒店还可以免费参与名人姓氏部落、百工坊部落、主题酒吧部落、名仕公馆、中国素质教育基地、国家音乐产业基地等各类主题公益活动。通过在“一馆、二基、三部落”的各类素质教育主题公益活动活动中会带给消费者全方位的养心服务,使消费者的身心得到放松、净化和提升。

  走进十个名人姓氏部落,讲述中国姓氏起源,描述同姓历史名人,每个名人的背后都会经历一些艰难困苦的挫折,激励游客勇往直前,不畏艰辛。同时收藏姓氏名人物件,在领略上下五千年中华文明的同时,打造“一家一姓一天下”博物馆。通过描绘名人的人生案例,展示成功人士的励志故事,培养人们的姓氏自豪感,树立“百善孝为先”的传统美德,塑造成功典范,让参访者现实体悟到“成功是需要一种特质与习惯”。

  项目将打造一个融合中国传统文化和国际教育理念的中国素质教育基地,有状元学堂、素质教育大讲堂、亲子教育基地等,依托休宁“中国第一状元县”资源优势,重拾中国传统文化,崇尚“快乐先于学习”的国际教育理念,在名仕公馆可以与现代名仕作面对面交流的同时,采用“玩中学、做中学、错中学”的教学方式,让参与者在文化游学中感受自己与名人之间的差距;在国家音乐产业基地寻找知音,体验文化之旅;在素质教育大讲堂让老人获得重新参与社会的价值感,从而快乐、健康、幸福地安度晚年;让成年人在这里能够得到身心的健康;让孩子成长为“心怀感恩、心拥大志、胸容世界”的国际化复合型人才。

  入住项目酒店还可以参加从幼儿、儿童、青少、成人及老人的各类社会公益主题活动。消费者通过参加各类社会公益主题活动,使身、心、灵得到全面愉悦及自我价值提升的实现;通过国家音乐产业示范基地,使各年龄段人群参加各类音乐公益主题活动,达到养灵的目的;通过各类系列素质教育内容,让人的灵魂得到升华。上述活动体现了“我为人人, 人人为我”的精神理念,同时也提高了自身的幸福感并向社会传播幸福。

  人们常说“家有一老 如有一宝”,老人的社会价值是巨大的。现在的很多老人因为儿女工作忙,没有时间陪伴,出现很多空巢老人。黄山幸福新世界项目将让中产阶级老人在这里老有所为、老有所乐。中老年朋友可以在幸福新世界公益大讲堂讲述自己的成长、知识和经验,展示自己的一技之长。也可以成为以“幸福”为主题的各类公益使者,如幸福法制员、幸福监督员、幸福服务员、幸福讲解员。“予人玫瑰,手留余香”,自己在付出的同时得到别人的肯定,他们的灵魂也得到了升华。

  黄山幸福新世界异形建筑效果图

  盈创建筑科技作为全球第一家掌握建筑3D打印技术的高科技企业,实现打印真正可以居住的房子,将传统建筑工序集成,实现干法作业,大大提升建设速度和品质。同时拥有四大绿色建筑新材料,包括GRG(特殊玻璃纤维增强石膏板)、SRC(特殊玻璃纤维增强水泥)、FRP(特殊玻璃纤维增强复合材料)、盈恒石(取自自然、还原自然、超越自然的环保石材),拥有12年、400多项知名项目工程的新材料应用实践经验,已经拥有80多项国家专利。黄山幸福新世界项目对建筑垃圾、矿山尾矿石的再回收利用使之成为打印“油墨”的原料来源,将大大改善环境和垃圾污染。该公司董事长马义和说,3D打印建筑最大的好处是节能环保、节省材料。因为3D打印建筑不产生任何扬尘和建筑垃圾。采用3D打印技术,可节约建筑材料30%到60%,工期缩短50%到70%。建筑成本可至少节省50%以上。并且顾客可以私人定制家居和房子风格。3D打印技术,全部是利用拆迁的建筑垃、矿山尾矿石废弃物等作为原料而打印出真正可以居住的建筑。

  鉴于此,双方经友好协商,黄山幸福新世界同意与上海盈创展开全方位的战略合作和建厂合作,包含新材料和新技术在所开发的项目异形建筑上的广泛应用。市场其他项目共同进行推广应用,双方在休宁经济开发区合作建设,集生产、研发、展示、创意、销售于一体的“3D打印建筑工厂”。

  黄山幸福新世界与盈创科技签署合作协议,可以充分发挥双方在各自专业领域的优势。一方面黄山幸福新世界打造中国第一个以当代艺术家施少平先生“莫非.卵”艺术作品为蓝本规划的项目,通过3D打印技术可以很好呈现给大众。另一方面黄山幸福新世界项目又为盈创的3D打印高科技技术提供了落地的平台,使世人更加清晰地认识和了解该技术,为技术的推广和传播提供了渠道。双方的密切合作,使双方的优势资源得到互补,最后实现共赢。有了3D建筑打印技术,黄山幸福新世界项目规划设计的艺术造型的难度、建设成本以及建设周期也会大大降低、缩短。休宁县长金涛也积极推进3D建筑打印工厂落户休宁,为休宁经济的发展增添动力。“3D建筑打印工厂”全部建成后,年营业额约33亿元,实现净利润约3.5亿元。

  我们有理由相信黄山幸福新世界项目通过打造素质教育内容产业的养生度假项目,为推动安徽旅游强省、皖南文化旅游示范区、黄山国际化旅游城市以及休宁打造“中国休闲养生之都”等建设丰富了全新的内涵,必将成为宜居宜业、精致精美、人见人爱的幸福新世界!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