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热线发布西安地区新闻  用户名: 密码:
首页|设为主页

南南合作改善糖尿病护理水平

来源:西安热线   日期:2014-05-22  


      Marketwired 2014年5月21日比利时布鲁塞尔/明通新闻专线/——

  中国、津巴布韦和厄瓜多尔将实施在埃及亚历山大港首获成功的糖尿病足部护理项目。这一开创性的糖尿病护理合作伙伴行动是国际糖尿病联盟(IDF)首次尝试的南南合作。南南合作旨在促进中低收入国家之间共享研究与预防的最佳实践案例。

  在国际糖尿病联盟(IDF)BRIDGES计划的支持下,这三个国家的以下三个中心将受益于此次合作:

  - 青岛内分泌糖尿病医院,中国青岛

  - 津巴布韦糖尿病协会,津巴布韦哈拉雷

  - 厄瓜多尔天主教大学流动医疗中心“CAA Cotocollao”,厄瓜多尔基多

  项目开始前,埃及和国际糖尿病联盟原始项目的主要研究者Samir Khalil教授组织了研讨会,对这三个中心的当地团队进行了培训。为期四天的研讨会加强了介入能力,确保了项目的成功。

  BRIDGES计划执行委员会主席Linda Siminerio教授表示:“我们正在通过独特的南南合作形式,为全世界的科学家与糖尿病团体之间搭建联系的纽带。由于80%的糖尿病患者在中低收入国家,在这些地区传播知识与护理经验是控制糖尿病流行和减少并发症的关键。”

  Samir Helmy Assaad Khalil教授表示:“在埃及获得成功后,现在我们很高兴能与世界其他地方分享我们的足部护理项目。在埃及推广不到两年时间里,我们在全国培训了2700多名专业人员。几乎所有大学现在都把糖尿病足部保健纳入到了本科生和研究生课程体系中。”

  关于国际糖尿病联盟(IDF)

  国际糖尿病联盟(IDF)是由170个国家和地区的230多个全国性糖尿病协会组成的伞式协会,代表日益增多的糖尿病患者和糖尿病潜在患者的利益。国际糖尿病联盟自1950年以来一直领导全球糖尿病社团

  关于IDF的BRIDGES计划

  BRIDGES计划是国际糖尿病联盟的一个计划,得到Lilly Diabetes的一项教育奖学金支持。BRIDGES计划致力于转化研究,目前支持38个国家的41个糖尿病初级预防和二级预防研究项目。了解详情,请访问官网。

  联系方式:

  国际糖尿病联盟(IDF)

  Ronan L Heveder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