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热线发布西安地区新闻  用户名: 密码:
首页|设为主页

华领医药新型葡萄糖激酶激活剂项目

来源:西安热线   日期:2014-03-20  


中国上海, 美国旧金山, 2014年3月19日 

  华领医药,中国新药研发的领军企业, 今天宣布正式启动多剂量递增给药临床Ib研究工作。在此之前,华领医药已经顺利完成临床单次剂量递增给药Ia研究,并获得了非常满意的结果。新药分子HMS5552作为新一代葡萄糖激酶激活剂,在健康受试者中,对多个糖尿病的生化指标(血糖浓度,胰岛素浓度等)有显著的调节作用。以上的数据将在美国旧金山举行的美国糖尿病协会第七十四次会议上进行了报道(2014年6月13-17日,加利福尼亚)。

  在临床Ia对受试者进行的单剂量递增口服给药研究中,相对于安慰剂组,HMS5552以计量依赖的方式,显著增强葡萄糖引发的餐后胰岛素分泌作用, 但对空腹状态下胰岛素的分泌没有影响, 大大降低了患者低血糖的风险.

  “餐后血糖浓度异常升高是糖尿病患者和糖耐受失常的糖尿病潜在患者共有的明显特征。因为饮食习惯和遗传因素的影响,亚洲人群比欧美人群患糖尿病的几率更大, 同时造成糖尿病患者ß细胞功能显著受损。临床Ia的结果提示HMS5552对中国以及亚洲的糖尿病患者会有更好的效果”张怡,华领医药临床研发及转化医学部总监说。

  HMS5552的临床Ia研究共入组60位健康受试者,每组10人, 男女对半, 采用了随机双盲,安慰剂对照的单次递增给药的临床研究方案。其主要目的是研究该药物的安全性,耐受性,药代动力学,药效学以及药物作用机理。口服递增剂给药量选定为5mg, 10mg, 15mg, 25mg, 35mg 和 50mg,每一个剂量组有8位受试者接受HMS5552,2位接受安慰剂。该临床实验证实了:

  安全性和耐受性:

  同安慰剂相比, 给药组不良反应的总发生率没有差异。 各种不良反应的发生率及其类型、严重程度与HMS5552的剂量无关,并报告无重度不良反应、死亡,或由不良反应导致的提前退出,未发现具有临床意义的临床生化指标、生命体征或ECG异常。

  药代动力学:

  药物暴露与血糖暴露具有良好的线性相关,在所有的六个剂量组中药物的Cmax和AUC的增加呈现剂量依赖性的线性递增关系,PK数据没有显示具有临床意义的男女性别差异,在最高剂量组(50mg)的受试者血浆中没有发现具有临床意义的主要代谢产物。

  药效学:

  随着剂量的递增,相对于安慰剂组,受试者餐后胰岛素水平和GLP-1的水平有显著提高,证实了GK的胰腺和肠道调节机制。明显的空腹降糖效应提示了HMS5552减少肝糖生成的作用,支持HMS5552具有对胰腺, 肝脏和肠道等多器官中葡萄糖激酶作用的机制,且低血糖发生风险较低。

  “我们十分高兴地看到,除了显著的对血糖和胰岛素调节效果之外,高剂量HMS5552能显著增高餐后GLP-1水平”华领医药的CEO陈力博士说:“尽管早期临床前研究发现GK在GLP-1分泌细胞中, 对于葡萄糖引发的GLP-1分泌具有影响, 但在临床人体研究中观察到GKA对GLP-1水平的调控作用还是第一次。本次研究进一步确认HMS5552在健康人中对控糖激素分泌的总体调节作用,验证了它的良好的血糖依赖式调节功能,对II型糖尿病患者的诊断分类和个性化治疗具有深远的意义。”

  在成功完成临床Ia实验的基础上,公司在今天正式启动临床Ib研究,希望在2014年第三季度顺利完成。临床Ib将在50-60位成年男性和女性糖尿病患者中进行随机双盲,安慰剂对照,多剂量递增研究。实验中受试者的日剂量范围将从25mg递增至200mg(必要时会考虑增加到400mg)。除了评估HMS5552的安全性,耐受性以及药代动力学特征外,这一临床实验还将要研究1周内多次口服给药后, 糖尿病患者体内有关激素生物标记物的变化及其药物剂量相关的降糖效果。这些结果有望进一步证实HMS5552的新颖的作用机制, 并且给未来的临床二期和三期研究, 提供临床研究方案设计和糖尿病患者个性化治疗的相关科学依据。

  华领医药简介

  华领医药是中国新药研发创新的领军企业,目前专注于2型糖尿病和神经退变性疾病的个性化治疗创新药物研究。这家由国际顶尖的医药研发专家和投资团队创办的公司目前拥有两个创新药物的国际开发权。其中,全球首创口服2型糖尿病药物已经顺利进展到临床Ib的研究阶段,帕金森异动症项目在临床前开发阶段。华领医药的理念是通过整合全球优势资源, 引入优质的医药产品, 针对中国患者的需求, 实现临床开发和产业化发展。通过不懈的努力, 华领医药旨在不断地推动中国医药产业改革, 使中国早日成为全球医药研发创新中心, 加速人类健康事业的发展进程。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 相关新闻
| 网友评论
       网友                               评论        评论时间
 昵称:
 内容:  留言内容不得超过200字
 请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点击此处换一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