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热线免费发布西安新闻  用户名: 密码:
首页|设为主页

雷士照明回归基本面 重登10大人气港股榜

来源:西安热线   日期:2013-04-25  

日前,《香港经济日报》“投资理财”专栏推出10大人气港股榜单,中国最大的照明品牌供应商、香港联交所主板上市企业雷士照明(2222.HK)入围照明类人气股。随着市场复苏,管理团队稳定,LED发展向好,雷士照明现已回归基本面,多方看好其发展前景。

    各方利好 雷士重获投资者青睐

    受LED行业利好消息的不断影响,今年一季度,雷士照明销售业绩一片飘红,尤其是LED产品销售令人振奋。据数据统计显示,雷士照明一季度超额完成LED销售目标,雷士今年有望实现销售业绩井喷式增长。

    国际投行摩根大通撰文表示,随着创投关系的稳定,使得雷士控制权重归真正掌管业务的管理层上,并认为稳定的管理层将有助于集团业绩恢复增长。摩通更表示,2012年扣除减值前的盈利,比预期高出很多,随着需求的不断上升,今年的销售及毛利将有增幅,对雷士维持“买入”评级。

    评论员认为,雷士去年的人事变动及财务表现已成为过去,市场亦已消化各种不利因素。随着国内环保事业发展的大趋势,以及国家政策支持LED事业发展的宏观环境,雷士现已做好充分战略部署,全面进军LED产业发展。

    完善LED销售渠道 新增业务成亮点

    据了解,雷士目前已经基本完成LED产业布局,在全国设有36家运营中心和3000多家品牌专卖店,而且在全球40多个国家和地区设立了国家化的经营机构。雷士通过不断扩大专卖店面积,提高专卖店形象和经营质量,并逐步深入挖掘三、四级市场的发展潜力。2013年,雷士计划新增600家销售网点及1000家五金及同城分销网点,并计划将LED产品渗透一、二级市场并设立专卖店。

    海外市场方面,雷士在东南亚、欧洲、美洲等40多个国家和地区设立了运营机构,一直坚持推行全面推广NVC品牌为主,为知名品牌ODM/OEM的业务为辅的战略。未来,雷士将全面加速海外市场的扩张,重点开拓印度、巴西、中东和非洲市场等新兴市场。大力推进NVC品牌在全球主流管道销售的同时,继续拓展ODM/OEM业务,服务重点跨国企业,建立长期的合作伙伴关系,已达到整合规模效应,掌握产品技术发展趋势的双重目的。

    据悉,雷士通过不断开拓业务板块完善其LED销售渠道的建设。今年雷士照明成立了EMC事业部,致力于合同能源管理项目事业发展。凭借雷士先进的节能理念与领先节能技术、超强的渠道优势,EMC事业部将全力开发全国市政道路、商业连锁、银行、医院、学校、企业事业单位的合同能源节能改造市场,使改造用户的照明用电节能率达到45%以上,为用户节省能源费用50%以上。新业务版块的添加预期可成为新的增长点。

    坚持品牌战略 提升企业形象

    雷士自成立以来十分注重品牌、品质,并且一直坚持打造品牌效应。据悉,早在5年前,雷士就建立了研发团队,在上海光源电器研发中心成立了LED专项项目小组,拥有一批顶级光源研发专家团队。目前,雷士拥有上海和重庆两大研发中心,并在全国各运营中心设立了光环境体验馆。雷士加大了其在LED产品研发技术的投入,奠定了强大的研发实力基础,为掌握不断变革创新的LED照明产品技术做出充分的战略布局。

    雷士积极参与国内外各项体坛盛事,不断贯彻体育营销的策略,把雷士品牌不断推向国际舞台。继去年3月签约成为“中国香港、中国澳门、中华台北奥运会官方合作伙伴”后,雷士多款产品被应用到2012伦敦奥运会配套设施中。雷士在体育营销每进一步,其工程市场上就迈开一大步。2011年与亚奥理事会签约以来,雷士照明先后又成为2013年天津东亚运动会、2013年南京亚青会、2014年泰国亚沙会的独家照明产品供应商。雷士通过体育营销积累的品牌美誉度,以及在国际照明市场的良好口碑,将有助于雷士LED照明产品向高端领域挺进。

    雷士巩固并持续提升雷士品牌活力,获得各界广泛认可。在大众领域,雷士照明荣获人民网“民心家居品牌奖”;在专业领域,集团连续四年荣登“中国房地产开发商500强照明首选品牌”榜首,及获得“和讯财经风云榜最佳质量建筑部品企业奖”等。

    目前,雷士LED产业已全面发力,继去年与德豪润达强势联手后,实现了二者产业链上优势互补,快速推动各自企业的转型升级。雷士照明负责人表示,今年雷士将抓住LED照明这一次的爆发契机,把销售业绩拉到百亿以上。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 相关新闻
| 网友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网友                               评论        评论时间
 昵称:
 内容:  留言内容不得超过200字
 请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点击此处换一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