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热线免费发布西安新闻  用户名: 密码:
首页|设为主页

自成CMA:一季度有超过1000人加入IMA!

来源:西安热线   日期:2013-04-24  

近日,自成咨询从IMA协会官方了解到,2013年第一季度有超过1000人加入IMA协会,在中国财会行业的职业精英学习管理会计的热情空前高涨。

    自成咨询培训总监Andy Liu近日在参加由国家外专局培训中心组织的学习交流会上表示,每一个国家的会计行业都会经过一个不断演进发展的过程,目前中国会计行业已经走过了快速发展期,中低层次的会计人员已经人满为患,而市场上对于高层次的会计人员需求强劲,会计行业的发展正经历一场伟大的变革,在这场变革来临之时,从业人员除了要拥有非常扎实的财务会计基础以外,更需要注重将会计语言与管理方法相结合,逐步明晰财务管理在各个方向上的具体目标,并逐步从公司资产“看门狗”的角色向“管理层和股东的业务合作伙伴”的角色转变。
 


    美国注册管理会计师协会(IMA)作为一个重要的推动力量在中国管理会计发展过程中起到了非常大的作用,凭借其长期的管理会计研究和实践活动,创新了相关管理会计思想和方法,通过认证的方式培养了大批管理会计师人才。

    国内财会专业人士通过学习注册管理会计师(CMA)知识体系,不仅可以完善自己的管理会计知识,更重要的是培养管理会计思维方式。国内财会专业人士长期以来更为重视财务会计合规性,而在管理会计方面,特别是针对价值增值方面所做的工作严重不足。通过CMA认证体系可以很好的弥补这方面的不足,通过对平衡计分卡、作业基础预算(ABB)和作业成本(ABC)管理方法的运用,管理会计师可以很好的帮助企业做好价值链管理,通过将企业的优势资源集中于价值增值部分的业务活动,提高产品附加值,摒除不能给企业带来价值增值的业务活动来控制成本,提高绩效。

    事实上,从以泰罗倡导的科学管理为起点,管理会计经过了大致四个发展阶段,在第一个阶段,管理会计的实践者们强调“以效率为主”,通过标准成本制度与预算控制制度,努力改善效率问题;第二个阶段则以差量分析、边际分析为主要工具,强调“以效益为主”,第三个阶段管理会计创新学派主动反思他们的不足之处,纠正了过多的运用了数学模型而脱离了管理会计实践的问题,第四个阶段发展至今,特别强调以“作业分析”“价值分析”为主要方法的“价值增值”讨论与管理实践,凸显管理会计师在整个管理工作中的价值增值作用以及对股东的责任。

    管理会计行业在众多管理会计学者和实践者的引领下不断向前发展,而管理会计师的重要作用也越来越被商业和非商业组织重视。作为全球最大的管理会计师行业组织,美国注册管理会计师协会(IMA)自1972年起就通过包括考试和认证在内的完整体系来发展注册管理会计师(CMA),并通过颁发认证的方式培养具备管理会计思想,熟悉管理会计方法,能够成功运用管理会计工具的管理会计师。四十年以来,IMA协会总共培养了超过3万名高端管理会计人才,特别是近年来,IMA协会通过与国资系统和国家外国专家局的合作,共同培养具有国际化视野的管理会计师人才,国内CMA认证会员人数也持续增长。尽管如此,我国对管理会计师人才的需求缺口仍然非常大。在国家颁布的《国家中长期人才发展规划纲要(2010-2020年)》中,提出了了高端财会人才需要从传统的核算型向管理型的转变,而促成这一转变的一个重要推手就是形成管理会计思维,掌握最新的管理会计方法和工具,学习全球最佳的管理实践案例。毫无疑问,通过注册管理会计师(CMA)知识体系的学习,获取注册管理会计师(CMA)认证已经成为众多职业人士的一个最佳选择。

    自成咨询从2008年起累计为国家培养了数百名注册管理会计师(CMA),他们分布在包括商业机构和非商业机构中,在行业分布上也非常广泛,从传统制造业,到高科技行业,到金融、物流、咨询等现代服务业,许多大型公司,如通用电气、通用汽车、卡特彼勒、中国银行、支付宝、德勤、安永等公司在相关工作岗位都拥有不止一名CMA,特别是卡特彼勒、中国电信等公司明确的将培养CMA作为自己公司的重要人才发展计划。


    2013年初,自成咨询CMA学员罗宁获得IMA全球考试金奖,2011年3月自成咨询的学员包揽了IMA协会颁发的CMA考试高分奖,自成咨询培训总监Andy Liu强调,取得CMA认证只是财会专业人士转型的第一个步骤,管理会计人士还应该更多的参与实践,并在实践中针对不同的行业特点进行总结,对比IMA协会公布的各种最佳实践案例,不断完善自己的工作,才能真正成为对企业有价值的管理会计师。

 

我推荐CMA!

最新信息:2013年自成咨询全新打造的CMA课程,提供超长的24次课程长度和超强师资阵容,限时优惠,接受试听课预约!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 相关新闻
| 网友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网友                               评论        评论时间
 昵称:
 内容:  留言内容不得超过200字
 请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点击此处换一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