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热线免费发布西安新闻  用户名: 密码:
首页|设为主页

聚焦大连房交会 展豪装饰教您看装修设计图

来源:西安热线   日期:2013-04-18  

为期5天的2013大连春季房屋交易大会在大连世界博览广场圆满落幕。 21.4万人次参观了展会,展会成交及意向成交房屋6281套,建筑面积60.65万平方米,其中,商品房成交及意向总计5964套、建筑面积60.36万平方米。那么老百姓在购买房子之后,可能就会开始考虑装修的事了。那么您对装修懂多少,装修公司给您出的设计图纸,您又能看懂多少呢?大连著名装修设计品牌展豪装饰(www.zhanhaozs.com)的负责人,王总告诉我们家庭装修(zhanhaozs.com)的设计图一般包括平面图和立面图两类。

    1、平面图:平面图又包括地面平面图和顶面平面图两种。地面平面图反映的是整个住宅的总体布局,主要是各房间的功能划分、家具的摆放、各种设施的位置以及地面的处理等等。顶面平面图反映的是整个住宅的顶面处理情况,主要是灯具的位置、种类,以及顶面的造型等。地面平面图是个俯视图,而顶面平面图是个仰视图,与我们平时的视角不一致,因此有些人觉得看平面图比较吃力。其实看平面图并不难,关键要掌握以下几点:

    (1)看空间划分是否合理。首先要找出图中的墙体部分(平面图中的墙体一般用双粗线表示),从而确定各房间的位置。然后与居室的各房间一一对号,获得一个直观的印象。如果图中所示与实际情况不一致,则说明设计中对墙体结构进行了改动,对空间重新进行了功能划分。比如从较大的客厅里分隔出一间餐厅来,或把与阳台相邻的墙体打通等。这时装修户主就要审查空间划分是否合理,自己对改动是否满意。

    (2)看家具、设施的安排是否得当。首先要识别各种家具和设施的符号。它们在平面图中占了相当大的比例,并且没有统一的标识,但是一般画得都比较直观,很容易联想和识别。看懂这些符号,弄清了摆放位置和方向后,就要审查各种家具及设施是否使用方便,安排得是否得当。比如看客厅,先要找到电视机,它的位置决定了电视机、沙发的位置,决定了落地灯、背景光源的位置,从而确定了客厅的整体布局。电视机摆放的墙面不同,客厅的效果也会截然不同。再如看卧室,就友好看床的位置,它是卧室安排的中心。而看厨房,就要看水槽、冰箱和煤气灶之间的距离是否合适,做饭是否方便。

    (3)看地面的装修方式是否满意。地面平面图一般都标出地面装修的方式,如铺地砖、木地板或地毯等。因地面的面积很大,对装修整体效果的影响也非常大,所以要注意对地面用材、处理是否满意。

    2、立面图:立面图反映的是各面墙的造型、用材和装修处理等情况。因为立面图所反映的角度与我们平时的视角基本一致,所以立面图非常直观,通过它基本可以了解到墙面装饰效果,因此立面图通常又称立面效果图。

    由于立面图基本上是每面墙一张,所以很容易弄混,关键要把图与墙对应起来,这就要参看平面图。一个房间里有四面墙,通常在平面图里,需做里面图的房间里都有一个写有A、B、C、D四个字母的方向标,每个字母指向一面墙。A字母所指墙面的立面图就称作A墙立面图,其余的依次类推。这样就很容易弄清哪张图是哪面墙的了。然后就要审查自己对墙面的造型、用料、处理方式和效果是否满意。

    采访结束时,大连展豪装饰王总提醒广大市民在选择装修公司的时候,一定要选择口碑好、售后服务完善的装修公司。并且装修公司提供的设计图纸一定要全面和详细,这样做才能保证业主的根本利益。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 相关新闻
| 网友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网友                               评论        评论时间
 昵称:
 内容:  留言内容不得超过200字
 请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点击此处换一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