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热线免费发布西安新闻  用户名: 密码:
首页|设为主页

卡南吉公司获抗癌新药CM082片剂临床批件

来源:西安热线   日期:2013-04-08  

上海2013年4月4日电 /美通社/ -- 卡南吉医药科技(上海)有限公司宣布:公司在3月份收到国家药监局颁发的CM082抗癌新药片剂的肿瘤临床补充申请的批件。公司已做好各项准备,即将启动CM082抗肿瘤临床I期试验。

卡南吉公司首席科学家梁从新博士介绍,CM082属于受体酪氨酸激酶抑制剂类新型抗癌药的第三代 产品。卡南吉公司的合作伙伴美国艾科睿公司已经在美国进行了两年多CM082项目(在美国编号X-82)的临床试验,初步证实CM082达到甚至超过了预定目标,即在呈现对多种肿瘤良好的抑制作用的同时,对人只表现出极低的毒副作用。梁从新博士同时担任美国艾科睿公司的首席科学家。

受体酪氨酸激酶抑制剂抗癌药的第一代产品以已经上市的舒尼替尼和索拉菲尼为代表,抗肿瘤有效但毒性太大,甚至不能连续给药,限制了它们的有效应用。第二代产品包括国外上市不久或还在进行临床研究的 pazopanib, axitinib, regorafenib, tivozanib 等多种药物。与第一代相比,它们在安全性方面有了一定改善,但有效剂量仍然接近其最大耐受剂量,安全性仍然是一大挑战。梁从新博士根据对这一类药物特别是舒尼替尼的多年研究,总结出一套全新研发思路,并据此设计出了第三代产品CM082抗癌新药。

卡南吉公司和艾科睿公司于2009年9月在中美两国同步开展临床前研究,并于2011年2月同步完成。随后,卡南吉公司向国家药监局提交了肿瘤临床申请,而艾科睿公司则在美国立即启动了肿瘤临床研究。2012年4月,卡南吉公司获得国家药监局颁发的CM082胶囊的临床批件,但根据美国进行了一年多的临床研究结果,公司决定与艾科睿公司同步将胶囊制剂改变成片剂,并于2012年11月下旬完成片剂的稳定性试验,向国家药监局提交了肿瘤临床补充申请,于2013年3月获得批准。

关于公司:

卡南吉医药科技(上海)有限公司:2006年成立于上海,是一家应用VIC商务模式,依托CRO研发外包服务从事新药研发的留学生高科技创业公司。公司目前业务为CM082抗肿瘤新药/抗眼底病变新药的临床研发。公司发展过程中陆续得到IDG风险投资公司、张江科技投资公司、张江生物医药产业创业投资公司、和上海源溯投资管理公司的投资。

消息来源 卡南吉医药科技(上海)有限公司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 网友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网友                               评论        评论时间
 昵称:
 内容:  留言内容不得超过200字
 请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点击此处换一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