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热线免费发布西安新闻  用户名: 密码:
首页|设为主页

亚洲人:传统品牌做电商要有信仰

来源:西安热线   日期:2013-03-25  

 

一个传统鞋品牌的传奇电商故事

深圳2013年3月25日电 /美通社/ -- 外贸知名品牌鞋业公司 -- 浙江亚洲人鞋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亚洲人”)入驻天猫。亚洲人天猫旗舰店以简约、安宁的界面感出现后,就成为了一匹天猫黑马。同类男鞋在网络市场的竞争异常激烈,亚洲人首倡的“不仅仅是鞋子,更是一种信仰”的价值主张,从一提出就获得了消费者的共鸣。

亚洲人鞋业曾经是中国外销的知名品牌,现通过电子商务建立中国网络品牌。
亚洲人鞋业曾经是中国外销的知名品牌,现通过电子商务建立
中国网络品牌。

在电子商务市场当前的“一片繁华”景象面前,清醒的人看到的是机遇和挑战并存背后的变化。亚洲人董事长许光辉先生有自己独特的见解,他说:“做了20多年的传统鞋子,加工、出口、品牌、内销、单干、联合、战略合作,形式多样,坎坷和光荣都有。但现在面对人人争先恐后的转型电子商务的今天,不把品质和品牌当信仰做的,只能领取一时的红利,急功近利的企业主会很快被大浪淘沙掉。”

“我们不是做鞋子,我们只做信仰。”亚洲人电子商务项目负责人张超这样阐释许光辉的理念。他说,到天猫的亚洲人旗舰店铺买鞋子的消费者会发现,商品价格从来不是店铺重点主张的要素,店铺真正主张的是“爱、品质和安宁”,做事先做人,把这种理念融合到产品中,这是亚洲人做鞋子20多年,把鞋子的精神理念张扬到极致的一个表达。

“信仰就是不要功利心,要的是一门心思为顾客创造更好。像爱自己妻子和孩子一样,去爱亚洲人的鞋子。”许光辉这样总结做鞋子的信仰。

亚洲人的电商信仰:把心掏出来

亚洲人是一家做了20年传统加工业的品牌鞋业公司,在温州享有很高知名度,在国际市场,亚洲人这个品牌也是一个外贸的知名品牌。但对中国网络消费者来说,这就是一个全新的年轻品牌,全无知名可言。

“我们就是一个刚刚诞生的全新网络品牌。不靠做鞋的技巧,只靠笃定的寻找鞋的灵魂的信仰。”

许光辉所说的鞋子的信仰,说的是他20多年专注做鞋子积累的“心灵感应”。他说:“我相信,消费者是不能被欺骗的,想法都不要有,你想骗消费者,认为不会被知道,这就是缺乏做鞋的灵魂的信仰,是慢性自杀。积累了太多的不忠实的因果,被消费者和市场抛弃,就是理所当然的。”

张超跟随许光辉做鞋子多年。“许总在行业的忠诚感动我,我们都是从最基层做起。从最基本的物料辨识做起,到款式的创新,工艺的创新,都是一个个细节积累,用心观察消费者价值的结果。我记得很清楚一次去湛江工厂实地看款,一个我认为消费者会很喜欢的款式被对方否掉,对方只问我一个基本问题,你穿穿看。结果证明,我的判断是错的。从消费者价值诉求出发,是每一个有信仰的做鞋人的基本信条。”

亚洲人:做电商就是坚守承诺

亚洲人天猫旗舰店已经开张一个星期。张超要求运营团队精雕细琢,销量第三,品质第二,用心第一。从目前销售的数据看,在没有正式推广前,已经出现自然成交递增的趋势。

“用户体验体现了我们作为一个品牌信仰者和一个电商新人的平衡。从一个老品牌来说,我们会习惯性认为销售很快会获得成长,但入驻天猫后,我们发现,消费者是理性的,他们更看重的是品牌内核的部分。这就是你是否可以提供切中他们真正诉求的高品质的产品,同时是否有出发点为爱得服务配套。”张超说。

“仅仅好看、舒适,很不够。”许光辉说,“我们要提供的是消费者更大的惊喜,从产品的内在价值驱动出发,和消费者一起去想,如何从网络销售中获得更大惊喜。这是运作团队每天要应对的课题。宁可现在销售进展慢一点,但定要让消费者感动。”

许光辉先生说:“从电商切入,亚洲人用信仰来做网络品牌,不是策略,是承诺!”

关于亚洲人:

浙江亚洲人鞋业有限公司创建于90年代,坐落于享有“中国鞋都”之称的温州,占地面积3万平方米,建筑面积78000平方米,现有员工2800人,专业生产各种男、女皮鞋,是一家跨区域的公司,集开发、生产、销售、服务为一体的综合性企业,充分体现开放城市开放经营的鞋业制造商。历年来本公司被评为重合同,守信用单位,出口创汇大户,纳税大户,明星巨龙企业、重点骨干企业,并通过了 ISO9001 国际质量体系认证,系拥有自营进出口权,产品全部出口,远销美国、俄罗斯、欧洲、南非、中东等世界各国,“亚洲人”品牌已深受客户的认可和信赖。

消息来源 亚洲人鞋业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 网友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网友                               评论        评论时间
 昵称:
 内容:  留言内容不得超过200字
 请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点击此处换一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