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热线免费发布西安新闻  用户名: 密码:
首页|设为主页

交大-马赛AEMBA宏观经济论坛聚焦美“亚洲战略”

来源:西安热线   日期:2013-03-14  

奥巴马“亚洲战略”下的中美经济关系更为微妙

上海2013年3月14日电 /美通社/ -- 今日,上海交大-法国马赛 AEMBA 项目与法国工商会 CCIFC 合作举行的主题为“奥巴马亚洲转移战略政策及中美经济关系”的宏观经济论坛,将邀请前荷兰合作银行副总裁、现马赛商学院金融学教授 Laurent Estachy 博士出席并发表演讲。

美国总统奥巴马于今年2月12日在一年一度的国情咨文中强调,首当其冲的任务是让美国成为一块吸引新工作岗位和制造业的磁铁。奥巴马补充说:“为了促进美国的出口,支持美国的就业机会,平衡在不断增长的亚洲市场的地位,我们正在计划完成跨太平洋伙伴关系的谈判。”对于美国的这一亚洲“再平衡”战略,Laurent Estachy 博士将提出他个人的独到观点。他将从更广阔的视角,分析美国在亚太地区的军事参与、自由通航、贸易往来、经济一体化,亚洲多国关系斡旋,以及中美双边关系的动态博弈。

本次演讲中,Estachy 博士将阐述中美未来金融与经济关系走向,还会对美国和亚洲地区的地缘政治趋势进行判断。上述前瞻性的资讯对于跨国公司,以及正在走向国际化的中国企业高管具有非常重要的战略决策作用。

本次活动特别鸣谢:中国法国工商会,上海交大 EMBA,上海交大校友产业投资俱乐部,凯盛投资咨询有限公司,东方财富网、商会网、商业评论等机构和媒体的积极参与。

AEMBA 项目介绍:

AEMBA 由上海交大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和法国十大精英商学院之一的马赛商学院于2002年合作成立,其旗下拥有双学位 EMBA 和在职国际 MBA 两大项目。

1 个顶尖的 MBA 项目,金融时报全球50强,亚太在职 MBA 排名第一。

2 所百年学府的强强联手,上海交大成立于1896年,法国马赛商学院成立于1872年。

3 大国际认证引领管理前沿,中国第一家中外合作院校均获得 AACSB,EQUIS,AMBA 国际认证的 MBA 项目。

消息来源 上海交大-法国马赛 AEMBA 项目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 网友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网友                               评论        评论时间
 昵称:
 内容:  留言内容不得超过200字
 请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点击此处换一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