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热线发布西安地区新闻  用户名: 密码:
首页|设为主页

2013年美国投资移民前景展望

来源:天津热线   日期:2013-03-06  


    美国投资移民,时下热议的移民方式,但是,随着经济全球化的发展和理财观念的深入,资产全球配置也被越来越多富人们所接受和推崇,移民成了一种选择生活的新方式。那么,2013年,美国投资移民究竟会走向何方?投资者该如何最大程度降低美国投资移民的风险?

    审理变慢 甄选更严格

    美国以其综合实力强大、优质的社会福利资源、完善的政治法律体系、全球顶尖的教育资源,一直以来都吸引着世界各国的移民。2012年9月30日,美国总统奥巴马正式签署文件批准EB-5美国区域中心移民法案延期三年,据分析,2012年前三个季度,全球申请EB-5投资移民的数量超过4000个家庭近12000人,超过美国年度10000个EB-5申请的配额限制。申请数量陡增的现状,“审理速度变慢、甄选趋于严格”的趋势将会延续。

    总体上美国投资移民是稳定而可靠的,其中的风险也是现实存在的。侨外移民深圳分公司总经理黄晓君女士建议:在把握投资项目风险控制的前提下,各位投资者还是应尽量抓紧时间,及时做好移民规划,选择有信誉和经验的中介服务公司,才能确保申请的顺利。目前主流的项目基本是借贷型项目,项目EB-5借款抵押担保情况、项目创造就业人数、项目是否能如期顺利开展及项目运作方的经验与实力,这几个要素将成为考察的重点。

    或将实行签证配额制度

    奥巴马总统签署S.3245号法案,EB5法案顺利延期三年,但这不足以让投资人盲目乐观,在2013年,中国申请人很有可能会面临“涨价”和“排队”的境况。第一,投资额可能水涨船高。在其他国家移民政策涨声一片的背景下,一贯采用“先延期、再涨价”的美国,提升EB-5的投资额度是一个必然趋势,延期之后涨价恐也将被提上日程。第二,申请人可能排期等待。由于EB5项目2013年全年1万个的签证名额非常有可能在年前告罄,而其中来自中国内地的申请占了约80%,为了保证其他国家对投资移民的需求,美国很可能在2013财政年度“考虑”对中国内地的投资移民实行签证配额制度,届时配额用满后的申请人将不得不等候签证排期。

    EB-5涨价是迟早的事

    根据美国移民局最新数据,今年前三季度投资移民签证I-526(临时绿卡)和 I-829(永久绿卡)的批准率都比去年同期有所下降。随着奥巴马继续入主白宫,其倡导的改善美国移民系统的措施还将继续推行。奥巴马对现行投资移民政策持支持态度,使美国投资移民EB-5法案能顺利延期三年。

    虽然这次法案延期没有提高投资额度,但美国EB-5涨价应该是迟早的事情,无论是面对诸如加拿大等国大幅度提高投资额,还是市场本身的供需关系,美国提高投资额度将是一个必然的趋势。这一额度的上浮也只是时间的问题。EB-5签证配额日趋紧张,移民局持续强化和优化内部审核机制,近期市场上大多数EB-5投资项目确实受到移民局的严格核查,许多项目的审核时间比以往明显拉长,达到10~12个月甚至更长,加之美国政府正在考虑实施投资移民配额启动程序,一旦正式启动该程序,中国申请人的移民申请将受限。侨外移民建议有意向的申请人应该把握美国投资移民的黄金时间,趁早提交申请,以避免受到涨价及美国配额程序的不利影响。

    投资移民综合优势凸显

    由移民建立起来的美国不仅有着悠久的移民传统,也是世界上最大的移民国家。今年起由于各国在投资移民、技术移民申请等政策的剧变,新的申请基本停滞;一些热点移民国度也再次推出更为严苛的移民申请政策,而美国可谓风采依旧。

    截至2012年6月30日,美国通过EB-5政策已为国内经济直接注入大约15亿美元优质投资,为当地政府创造了34000多个就业岗位。此次法案的通过使得美国投资移民的综合优势再次凸显,热度沸腾。但近两年来自中国内地的申请人和获得EB-5签证的中国人数量已占据该法案获准投资人的80%左右,美国国内对EB-5区域中心项目吸纳了如此众多的中国人出现了不同的声音,有议员建议提高投资金额的门槛。美国国务院有官员近日也表示将有可能对中国内地投资人实行配额限制,预计很可能将于2013年上半年实施。

    此次芝加哥会议中心项目一经曝出,更是给了中国移民行业一记闷棍,但是,移民本就不是小事,投资者应该谨慎选择,广撒网重点捞鱼,从众多移民机构中选出有实力、重信誉、有口碑的机构,为投资移民把好第一关。侨外移民作为美国EB-5项目的引入者,至今已经创造八批全额还款,所选六十余项目也无一拒签,而且客户回头率极高,堪称行业典范。在EB-5项目鱼龙混杂的今天,投资者要多听听这种行业巨头的声音,从而做出理性选择。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 网友评论
       网友                               评论        评论时间
 昵称:
 内容:  留言内容不得超过200字
 请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点击此处换一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