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热线免费发布西安新闻  用户名: 密码:
首页|设为主页

细数会计行业各种国际证书CMA、ACCA、CIA、ACA、AICPA

来源:西安热线   日期:2013-02-26  

以下信息来源于国内专业的“国际会计认证培训机构--自成咨询“数据。

证书的特点:

分国家来看, 
    英国的有:ACCA、ACA、AIA等;
    美国的有:CMA、AICPA、CIA等 

业界认可程度上看,
    英国的排名应该是:ACA ACCA AIA 
    美国的排名应该是:AICPA CMA CIA


专业方向看
    管理会计:CMA
    财务会计:ACA,ACCA,AIA
    内部审计:CIA 
     AICPA似乎很全面,管理/财务/审计都可以

从国内的薪资水平看:AICPA CMA ACA ACCA  

从考试时间周期看: ACA ACCA AICPA AIA CIA CMA  

从花费上看: ACA ACCA AICPA  AIA CMA CIA

从国内的知名度上看:ACCA CIA AICPA CMA AIA ACA


简单的程度排序缘由:

    首先,首选美国的认证,因为从整体来看,美资企业比英国公司要多,各方面的实力、发展状况、专业水平、薪资福利、发展机会都比英国要高出很多;事实上,应该有蛮多朋友有这么个印象,就是一些不太知名的非500强的美资公司,福利待遇水平超好,发展机会也很好。
    
    其次,财务会计和管理会计作为从事财务工作的我们来说,缺一不可,而我们接受的教育和后续的考证历程,多数是围绕财务会计展开的。而在企业工作时候却恰恰相反,管理会计方面的工作是非常多的,成本控制、财务分析、资金管理、预算管理、绩效评估、市场研究、平衡计分卡等等。 再次,从职业发展机遇看,似乎从管理会计方向更容易向CFO、CEO等管理层晋级,原因是管理会计做的事情都是前瞻性,策略性和决策性的。 

    最后,英国每个证书要重读十几门课程,像是又读了一遍大学课程。相对来说美国的证书考试形式比较简单,AICPA/CIA都只有四门课程,基本上都是一年或一年半通过,取证的速度相对较快

    自成咨询:自成咨询是国内最早从事各类国际会计认证的培训机构,得到美国注册管理会计师协会IMA和国家外国专家局的联合授权。对国际上各类会计考试认证有着丰富的教学经验,经过多年的发展,积累了大量的数据,得到以上数据分析。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 相关新闻
| 网友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网友                               评论        评论时间
 昵称:
 内容:  留言内容不得超过200字
 请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点击此处换一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