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热线发布西安地区新闻  用户名: 密码:
首页|设为主页

远东在国内首倡并践行“精神慈善”和“语言慈善”

来源:天津热线   日期:2013-02-20  


——远东慈善基金会2012年工作亮点频频

    1月27日,远东慈善基金会第二届理事会第三次会议在北京万寿宾馆隆重举行。远东慈善基金会理事长徐中远,执行理事长徐浩然,以及李佩钰、李丽、焦兴旺、高伯海、侯斌、孔太、周森、史占彪等理事以及卞华舵监事、基金会副秘书长钱镇、秘书长助理孔群令参加会议。会议审议通过了远东慈善基金会2012年工作报告和财务报告,讨论并通过了基金会未来5年发展规划。

    2012年,远东慈善基金会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扎实推进慈善事业,弘扬远东大爱精神,精心打造爱心品牌;建成了宁夏吴忠身障人创业街,将传统的救助型、补助型输血慈善转变为现代的产业型、发展型造血慈善;通过多个“心灵塑造”援助项目着重打造、传扬了远东慈善公益品牌,取得了一定的社会影响力,让更多有爱心的人学会了慈善、理解了慈善的内涵。

    在本次基金会理事会议中,“精神慈善”和“语言慈善”成为理事们讨论的重要话题。徐中远理事长指出,2012年度远东慈善基金会慈善事业进一步推进,服务社会的力度进一步加大,身障人士远东创业街进一步拓展,基金会品牌建设、制度及自身建设等也有很多很大的推进;基金会在帮助广大身障人培训和就业工作、创业帮扶工作,在救灾、支教、助学、心理辅导等“精神慈善”和“语言慈善”方面的工作开展得有声有色,取得了不少的成绩,获得了政府表彰和社会认可。

    基金会执行理事长徐浩然表示,物质慈善仅仅是慈善的一种做法,精神慈善和语言慈善也是慈善事业的重要方面。2012年,远东慈善基金会在国内首倡并践行“精神慈善”和“语言慈善”,首先在“精神慈善”方面,远东慈善基金会在国内首创“心灵塑造”的帮扶模式,在北川震后灾区的多个中小学开展心理健康教育示范课,开展5.12四周年系列活动等;此外在“语言慈善”方面,远东慈善基金会多次在全国以及江苏、宁夏两会等重要场合通过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提交议案或提案,强烈呼吁将社会上的“残疾人”正名为“身障人”,获得良好的社会反响。远东慈善基金会首倡并践行的“精神慈善”和“语言慈善”,将争取成为中国慈善事业的典范。
 


    合影留念

    全体到会理事还就基金会的筹款来源、宣传方式、运作方式、发展方向进行了热烈讨论,大家一致认为,远东慈善基金会将在今后的工作中取得更好的成果,为推进中国慈善事业的发展贡献一份力量。(秦猛猛)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 网友评论
       网友                               评论        评论时间
 昵称:
 内容:  留言内容不得超过200字
 请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点击此处换一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