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热线发布西安地区新闻  用户名: 密码:
首页|设为主页

内蒙古自治区召开第三届信用工作年会

来源:西北网   日期:2012-01-06  作者:fanfan

   1月5日,我区召开第三届信用工作年会,2011年度在诚信公益宣传中做出突出贡献的6个先进单位和6名先进个人受到表彰。康永恒等27位社会信用体系建设专家和高珍伟等22名官员被聘为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监督员。

  自治区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王素毅出席会议并讲话。

  王素毅指出,大力推进社会信用体系建设,是完善我国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的需要,是整顿和规范市场经济秩序的治本之策。随着我国经济社会的深入发展,信用问题已经成为社会普遍关注的热点问题,成为关系到市场经济健康发展、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重大问题。党中央、国务院历来高度重视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自党的十六大以来,相继就加强社会信用体系建设作出部署,提出要求,进一步明确了我国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的指导思想、基本原则、建设方向、工作任务、措施和方法。

  王素毅强调,近年来,自治区相继开展了多种形式的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取得了一定进展和成效。但从我区的实际来看,应该说,信用体系建设起步较晚、进展缓慢、任重道远。希望信用信息管理中心,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的规划和要求,搞好规划设计,加强组织协调,根据我区现阶段经济社会发展的需求,积极借鉴各地的经验做法,明确工作原则和举措,扎实推进信用体系建设。要发挥社会信用体系的强大功能和舆论导向作用,大力开展诚信宣传,加大征信力度,搞好信用评价,完善失信投诉平台,建立信用奖惩机制。让诚实守信真正成为政府、企业、社会的伦理准则,成为每个公民的自觉意识和基本品质。要健全法律法规,理顺监管机制,明确监管责任,依法规范信用服务行为,引进先进的管理经验和技术,促进信用服务行业发展。

  当日上午,王素毅到信用信息中心调研,对该中心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 网友评论
       网友                               评论        评论时间
 昵称:
 内容:  留言内容不得超过200字
 请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点击此处换一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