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热线发布西安地区新闻  用户名: 密码:
首页|设为主页

玉米单产和产量的意外下调超出市场预期

来源:西北网   日期:2011-12-17  作者:fanfan

      美国农业部(USDA)周五公布的12 月供需报告上调了2011/12 年度美国大豆年末库存至2.30 亿蒲式耳,上调约18%,此数据远超之前年末库存为2.13 亿蒲式耳、升幅为9.2%的市场预期。库存的上升主要由于大豆出口的下调,理由是来自南美的出口竞争加剧。另外,美国农业部12 月报告显示,美国2011/12 年度大豆产量预估为30.46 亿蒲式耳,与11 月持平。玉米方面,美国农业部意外下调玉米单产,创03/04 年度以来最低值。受单产数据下调的影响,产量小幅下调至123.1 亿蒲式耳,同比下滑4%。玉米单产和产量的意外下调超出市场预期。

     9月中下旬至10月上旬,受国家提高明年小麦收购价政策提振,主产区小麦价格涨势明显,但由于下游面粉市场销售不畅,企业采购小麦并不积极。我们认为随着节日的临近,受后期节日备货的拉动,国内小麦市场购销将会继续有所回暖,但整体不宜太过乐观。从全球供应基本面来看,全球小麦市场供应充足,出口能力比上年显著改善,但需求持续疲软。受小麦品质影响,包括黑海、欧盟、阿根廷、澳大利亚以及俄罗斯等出口国竞争激烈,压制着小麦市场价格,使得国际小麦市场价格一路走低。国际市场小麦价格的持续低迷,一定程度影响了国内小麦市场走势。

    荷兰合作银行报告2011/12 榨季全球原糖供应将过剩600 万吨,同时由于对欧债问题的担忧,美糖暴跌,同时国内郑糖1205 本周创出6227 的半年新低。随着国内产区全面开榨,新糖大量上市,加上进口糖的冲击(近期中国从泰国进口了十万吨原糖),国内现货供应的压力明显;目前的现货供应还是严重供大于求,糖价向下的压力会越来越大。我们认为随着12 月春节采购用糖以及霜冻、冰冻天气周期的到来,后市下行的时间也将有限。

     新华社全国农副产品和农资价格行情系统监测显示,从10 月初全国猪肉价格连续两个月下降。10 月全国生猪存栏量继续稳步上升,达到47516 万头,其中能繁母猪4880 万头,规模化屠宰量达到1726.8 万头。上半年全国各地猪源紧张,导致供求关系失衡,猪肉价格一度飙涨。为了抑制猪肉价格,政府采取了一系列措施帮助各地养殖户恢复生产。目前,正是上半年补栏生猪出栏的时期,加上天气转凉之后,生猪的生长速度加快,出栏频率提高。这些生猪的上市,增加了猪肉的供应量,缓解了供求失衡的状况。鉴于能繁母猪存栏量仍在不断上升,未来生猪存栏量处于上升周期,预计未来六个月内猪肉价格仍处于下降周期。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 网友评论
       网友                               评论        评论时间
 昵称:
 内容:  留言内容不得超过200字
 请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点击此处换一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