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热线发布西安地区新闻  用户名: 密码:
首页|设为主页

河北省通过土地整治 可实现粮食增产54.3亿斤―79.8亿斤

来源:西北网   日期:2011-12-05  作者:fanfan

        年可实现新增粮食产能54.3亿斤―79.8亿斤

  从省国土资源厅获悉,近10年来,我省共安排各类土地整治项目4000多个,实施土地整治总规模达63万多公顷,实现新增耕地24万多公顷,建设了一批适应现代农业发展要求的高标准基本农田,整理后的农田产出率普遍提高l0%-20%,生产成本降低5%-15%,有力地支撑了全省粮食增产和农民增收。

  据了解,针对我省人均耕地面积少、可开发为耕地的后备资源匮乏的客观现实,我省不断加大农村土地整治力度,充分利用零碎、闲散、未利用土地,通过对土地整理归并,改变地块零散、插花状况,尤其是山区丘陵地区通过“坡改梯”,使耕地利用率普遍提高3%-l0%,大大提高了土地的集约化程度,促进了农业机械化耕种和规模化、产业化经营。

  与此同时,我省还对39万公顷的现有耕地进行了重点整治,通过土地平整、培肥改土等措施改造中低产田,加强农田水利设施、农电设施建设,完善农田耕作道路、防护林等,提高了农田基础设施配套标准、农田质量和农田抗灾能力。土地整治大幅提高了粮食产能,据初步测算,通过土地整治,全省每年可实现新增粮食产能54.3亿斤―79.8亿斤。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 网友评论
       网友                               评论        评论时间
 昵称:
 内容:  留言内容不得超过200字
 请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点击此处换一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