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热线发布西安地区新闻  用户名: 密码:
首页|设为主页

ECFA将为香港服务业创商机

来源:西北网   日期:2011-11-29  作者:fanfan

       香港贸易发展局28日发表报告表示,海峡两岸经济合作框架协议(ECFA)推动两岸的紧密经贸活动,愈来愈多台商有意拓展大陆业务,将为香港的企业支持服务带来商机。

  香港贸发局于今年8至9月期间,在台湾向台北市进出口商业同业公会及台湾区电机电子工业同业公会的会员公司进行问卷调查,成功收回785份完整填写的有效问卷,回收率达10.6%。调查旨在探讨ECFA签署实施后,台湾的生产商、贸易商及有关公司发展大陆业务的意向、台商对各种支持服务的需要,以及在哪方面会利用香港的服务平台处理大陆业务。

推荐阅读
人大代表曾提交校车安全议案 教育部称费用太大 穆迪最后通牒欧洲
中国将回击他国贸易保护举措 蒙牛被指伪造补充协议施压奶农 红基会透明度列为国内第三遭质疑 大学生制宿舍版新闻联播(图) [股神争霸] 涨停王浮出水面 赵晓:地产博弈中开发商不如太监   调查结果显示,台商普遍对开拓大陆市场持有积极态度,超过一半的受访台商在未来3年会开始从事或扩充大陆业务,当中更有不少台商瞄准两个或以上地区,如长三角、珠三角、环渤海等,反映台商普遍希望更全面开发大陆不同地区的投资、生产及市场潜力。

  调查发现,超过九成半的受访台商希望寻求不同类型的支持或配套服务,以有效拓展大陆业务。他们所需的企业专业服务包括:大陆市场信息服务(67%),保护知识产权(48%),法律、调解服务解决商业纠纷(42%),以及市场推广、宣传服务(39%)等。

  香港贸发局副首席经济师邱丽萍表示,台商所需的服务其实很多都属于香港擅长的领域。“事实上,调查亦显示目前近一半从事大陆业务的台商,已有使用香港服务,反映不少台商都了解香港在这些服务领域上的优势。”根据调查结果,随着两岸进一步落实ECFA,可以预期未来将有更多台商使用由香港提供的各类型服务,支持他们拓展在大陆的业务。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 网友评论
       网友                               评论        评论时间
 昵称:
 内容:  留言内容不得超过200字
 请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点击此处换一张